close
|遠流出版社
Moving 概念旅人冀以圖像文字並重、理性感性兼具的手法,呈現擁有專業知識背景、或長期關注某一興趣主題的作者在客居期間、旅行途中與異文化互動的紀錄。
希望他們別具一格的觀點可以提供讀者新的旅行閱讀樂趣與觀察視角、孕育個人獨有的旅行概念,並反饋到生活中,以行動創造出新的價值可能性。


第21期金石堂《出版情報》專題約稿(1990年2月) ◎王榮文(遠流創辦人)

每當跨入一個新的年度,不免自然而然地總結過去的經驗,思索『遠流』未來的發展方向。各類範疇,我們或多或少、或淺或深地涉入了進去──說浮誇一點,在『開疆拓土』的行動過程裡,我們為自己預置了若干可能性,那是結合了理想和野心,也針對著整個社會發展階段所衍生來的需求而導出的出版目標。在新的一年裡,我們不敢妄求太多,只想本份地依循著原有的道路〈應該說一本初衷吧〉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但是,在累積了多年的成功與和滅經歷裡,我們澈悟到︰一張所謂的『新‧出版地圖』是難以勾勒完善的﹔與其揭櫫過於高懸的目標,不如虔敬地昭明一種想法,在業已來臨的大開放時代中,這不能說是人們的奢望吧!以下所錄文字象徵著『遠流出版公司』的出版信念與主張‧我們不能強求每一個人都接受它,就像我們願意接納每一種聲音的襟懷一樣,希望能夠得到充分的諒解與尊重。

出版人,不是下結論的人,而是讓人有可下結論的人。

出版人的使命,不是讓那一種知識,那一種意見,那一種立場得到彰顯,而是讓每一種知識、每一整意見,每一種立場都得到發展的細縫,從而照亮彼此的得失。

出版人不在乎自相矛盾、交相指責、眾聲喧譁,出版人只怕聲音噤然、愚見一致、鐵桶似的和諧。

出版人相信人非神明、人非聖賢,因而思想與決定不宜有尊卑,不宜有英明的領導。出版人渴望促成社會更多的對話、更多思索或感受的途徑、更多的自我教育與自我解放。──只要有一套自足成理的言談,就有一本潛在的書。

出版人認為,思想與意見不容政權、槍桿、宗教、學院、媒介、偶像所壟斷,出版人眼中只見書──總統、將軍、教授、聖僧的著作與販夫走卒、叛徒刑餘的著作完全平等。這是我們出版人的憲法,一種出版的蔡元培主義。



|遠流出版公司
曾被日本評為臺灣最具影響力的出版社之一。王榮文個人也在民國七十六年榮膺臺灣最大連鎖書店──金石堂書店「出版界年度風雲人物」。為了迎接電子出版的世紀,王榮文於民國八十九年成立「智慧藏學習科技公司」,九十年,與創刊逾一百五十六年的《Scientific American》簽下合同,出版《科學人》中文版。)


------------------------------------------------------------------------------------------------------------
前三行藏身在舒國京治都門外漢的側頁,
精巧的印著。
我查詢遠流出版社,找到王榮文先生。
http://www.ylib.com/club/boss/index.htm

怎麼說好,我喜歡這本書印製的概念。
它光是看起來的感覺就知道,它是有想法醞釀在其中的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