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無限透明的藍"後記

在討論將這篇小說出版成書的相關事宜之際,我提出了自己負責裝幀設計的要求。因為我在寫作的時候一直有個想法,若是這作品日後得以付梓,希望能夠以莉莉的臉像來設計封面。

還記得這張照片嗎?是我們在"尼加拉瓜"初邂逅的時候所拍的唷。那時我們好像在比賽,看能喝幾杯艾碧斯(Absinthe)是吧?喝到第三杯的時候,我跟店裡一個荷蘭嬉皮借了萊卡相機所拍的。拍了照之後,喝到第九杯,莉莉妳醉倒了,所以有可能已經記不得了。
莉莉,妳現在在哪裡?大概是四年前吧,我曾經回大屋找過一次,可是妳不住在那裡了。若是妳買了這本書的話,請跟我連絡。

回路易斯安那去的奧古斯塔曾經寫了封信給我,說他在開計程車,還要我代為向妳問好。說不定妳已經和那個混血兒畫家結婚了吧。即使結婚了也沒關係,可以的話,我很想再見妳一面。想要再和妳一起唱一次那首Que Sera Sera 。(譯註:電影"擒兇記"的主題曲)
千萬不要認為寫了這種小說,我就跟以前不一樣了。那時候的我至今依然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