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為敏感的觀察,和對事情容易感動的關係嗎?
為什麼會在看見這樣的風景時想這樣的事?
為什麼會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想到另一句話?

(之三)觀思
"在旅行的時候,人生的地平線移近,"
"坐汽車只幾個終點,而乘客彷彿下半世全在車裡消磨的,"
"只要坐定了,身心像得到歸宿,"
"一勞永逸地看書,看報,抽烟,吃東西,瞌睡,"
"路程以外的事,暫時等於身後身外的事。"

真是這樣真是這樣。
可不是這樣?
連成語都對了,一勞永逸,一勞永逸。
服貼的我都忘了在此之前,在擁擠的車上,我心中所想是否就是這幾行。
是麼?
怎麼了那個年代,作家都還在乎"的","地"分別的年代,
說出的話卻這麼貼心哪。

"鴻漸道:"
"這就是生離死別比百年團聚好的地方,"
"它能使人不老,不見了好久的朋友,"
"在我們的心目裡,還是當年的豐采,"
"儘管我們自己已經老了。"

啊。
鴻漸根本不是這個個性。
但是他太想說了,就露出了馬腳。
真的忍不著的,忍不得忍不得...
反正沒人會怪的,不就是這麼回事?

別走啊
哪怕只是生離死別的幻影。
不覺那百年團聚,活的越久就越有一種膽戰心驚?
眼前的這群朋友,非萬般不得已都不想失去,
別,別,不不不...別啊!!

[凡仔]:我跟笑容說過我36歲死亡的計畫。
她的回答很簡潔:不可以比我先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