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出了端倪之後,我好容易才不介意。
"不能對作者預設立場,各種不同的人都可能會擁有這樣的旅行..."
我是這樣的在心中碎碎唸。

當然,人生的故事,絕對有極大的差異。
可這個世界上,竟有兩個這樣相似口吻的女人。
想來,我的國文老師不會有這樣的機會翻閱這樣一本書,
而這個作者,自然也不會有機會認識我的老師,
就算真有一天,她們面對面站著,
以那樣的大人來說,一切就只剩下禮貌。
於是她們的交會,只有我知道。

(之二) 維特先生

"十月二十一日,星期三,天晴,陽光來到廚房的窗前。"
"給我早餐的橘子,切成六片,"
"每片頭尾都開了一點皮面,左右手指輕輕一掰就可以送到嘴邊吃。"
"感謝維特如此體貼細膩。"
"就這麼一點默契,所有昔日的溫情就都回到眼前。"

...

"生活就有了屬於過去的一頁歷史,在回憶中往事如風景,"
"我們一一都成了局外人,過去似乎也將我們遠遠拋棄!"
"然而,妳還是一隻飄來飄去的花蝴蝶。二十年沒變!他說。"
"夜裡,隔著一道牆說話,既遙遠又親近!"
"中間二十年,感覺只要他走過來門來,或是我走過去,一切就會回到從前。"
"然而,"
"僅僅那一道牆的距離已是我無法跨越的遙遠了!"

我還小。
甚至還沒有屬於自己的第一個二十年。
也沒有這樣一個人,和我人生路上約著每二十年見一次。
但是我怎麼覺得...我已經擁有了,好幾道牆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