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聽過它呢?
因為我高二的時候一度想過要去應試他們想把把它翻拍成電視劇的演員應徵。
但是小傑是個男的,在我知道後不知道有多失望。
現在看看也只好算了,
反正我跟主角也不只性別差異的問題而已。
(媽的,真正的演員其實無須考慮要演的人的個性跟自己天差地遠的問題。)

我只有推薦過E倫看,因為我只信任她看了之後的影響。

(之一)無法隱藏的嚴肅批判

"這個國家之所以強盛,在科技或武力之外,"
"其實還在於它的教育裡,有一種尊重生命,並且對每個孩子的前能與想像力都充滿期待的特質。"
"這些期待,最後激發出許多大膽的嚐試與驚人的創新,"
"支持著這個國家不斷地茁壯,強盛"
"雖然我並不後悔我來到美國的選擇,"
"然而,不管我再喜歡美國的教育環境,這裡畢竟不是我的國家。"

我再次想起了在中文系面試時教授問我的問題:
「參加了美國教育展之後,妳對於台灣教改有什麼樣的看法?可不可以請妳比較一下台灣教育和美國教育?」
親愛的教授,我不忍心說。

有時想想,會覺得:改變一代不如一代的狀況的鑰匙,在大人手上。

"『只是多是不夠的,還要好才行。』"
"我說:『我不明白為什麼像台灣這樣一個國家,不能用過去像十大建設這樣的氣魄來從事教育建設,努力讓所有的孩子都有好學校可以讀。"
"讀書實在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可是我們先得讓每個小孩不必為了升學壓力而讀書,"
"這樣,我們的國家將來才會用有一輩子都想要讀書的人民。』"

話說回來,那到底會是一個怎樣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