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裡醒來,半睡半醒的被推回畫室。
我從一大疊的DVD中挑出這一片來看,
看完的時候,10:14。

我清醒的時候,10:16:03。

足足呆了,2分,3秒。
很好。
這是一部電影讓我有回響的正常反應。

我不得不說,表妹的評語一直在我的腦中回盪不去,
整部電影在進行的時候,以及結局的時候,
我都不斷的想起那句話,差點笑場。
"根本就是禁菸宣導片。"

不影響。

沒有影響。

我覺得,裡面的角色,都是他們自己。
真的很清晰,也很明確。
人之於自己的角色,故事性也很明確。
甚至是天使加百列,她想變成人不是嗎。
所以他就是人了。
他從此有某種使命了。
因為上帝對人自有安排,至少,電影裡是這麼說的。

只是我一直覺得,雙胞胎妹妹為什麼自殺,沒有交代。
我一直以為,會說到,但是沒有。

我有哭啊。
當那個雙胞胎姊姊說,她十歲的時候,妹妹被逼著吃藥。
她說,她望著她,要她告訴他們她也有看到,但是她說沒有。
我以為,
這時候會出現,兩個一模一樣的小女孩,
一個被綁在床上,聲嘶力竭,絕望的大聲叫喊。
一個眼中有些東西,盯著她的姊妹,卻轉過身。
但是沒有。
只有她一個人,長大了。
站在那個房間裡,簡單的說,"我說我什麼也沒看到,我拋棄了她。"
只要對雙胞胎有像我一樣的憧憬和感受的,
都知道,
這種對有感應的的背叛,有多傷。
傷對方的同時也是在傷自己。
大多數的人都試著尋找心靈相通的另一個。
大多數的雙胞胎生下來就是彼此心靈相通的另一個。
我不是雙胞胎。
我只是在我的心中,默默的給這種結論。
我想,編劇也是這樣。
我們不是雙胞胎卻試圖尋找的人大多數都會這樣下結論。
這樣比較美好。
至少就會確定世界上畢竟是有心靈相通這一回事。

如果,我死了。
會到哪裡。
我很清楚。

所以我這樣的生活著。
抱著了解的心情。

當然還是會失望。
對一些事。

但是,就連失望。
也是一個部分了。
我給自己一些期限,在期限之內,要解決一些事。
過了期限,很多東西都要丟掉。
以開始吃口香糖那種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