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拆開封套,放進電腦。
堯幫我買的,這張蘇打綠CD。
本來我要,聽是我的海。

但是,聽到這首的時候。

我其中一位練演說的老師曾經說過,
真正的美女,在哭的時候,眼眶泛紅,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就是不會落下。
“妳,醜,不能這樣。要笑。”
我知道,我所有的演說老師(包括孔老師),都說過一樣的話。
所以,
我不可以哭,至少,不可以讓別人看到。
因為,很醜。
話雖如此,還是有人看過。
真對不住,很醜吧,請原諒我。
那還不到我真正哭的一半呢,我已經試著控制了。

我不會忘記我在學校哭的這一次。
這首歌播著,我坐著翻開歌詞。

頻率

是不是只能透過雙手 愛才會有交直流
我 也找不到夠堅強的插座
看天空裡浮雲悠遊 羨煞了我的不自由
我站在窗口 我蹲在角落 聽你的流動

誰說 學不了微風 過眼從山間飛過
看 耳邊的窩 堆成泡沫
嚥下了一口 就放出彩虹 落在我胸口

跳動的世界裡找你的頻率
靜止也不休息 抓住你的呼吸
我再多說一句 猜你的回應
流動的時間裡找你的旋律
轉眼整個世界 只剩你的應許
今夜就開始放晴(我放自己飛行 在有你的記憶)

我身上還有 春天的痕跡
塵封的記憶 已開始飄零
瞬間 和永遠 零距離

然後我就哭了。
這是一首我聽了必哭的歌。
是啊,沒錯,所以我剛剛哭過了。

有為什麼嗎,有的。
就是那種說不明白的理由。

就好像,我曾經,坐在教室,看著前面那個女孩的背影落淚。
就好像,我曾經,收到紙條,看著窗外那一朵雲和窗戶反射的紙上的字,落淚。
就好像,當知道再怎麼解釋也沒有用的時候,強自鎮定的微笑。
就好像,感受到錯誤選擇無法挽回的無奈。
就好像,看見一個知道自己的夢想在哪裡的人,這個人想起夢想的表情。
就好像,打字打字,忽然知道自己必須去客廳走一圈。

我去走一圈。

對了,這首歌,點給一個阿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