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風景,這次出門我更在意的是團員。
這是一個我從小就被拒絕的旅行團,
如今我終於大的可以跟團了,一定要知道這些年來小兔消失到底都發生了什麼事。

看阿姨們買東西,真的是一門生動的表演藝術。
晚餐時候的聊天,是各大學的文化素養之爭,有趣的緊。
我就是那時候才知道,跟團的感受。
一群團員一起的感受。
然後我還在想什麼時候我也會有自己的一團。
在此順便登錄一個吃飯時聊到的兒歌正確版大全:
no.1
城門城門雞蛋糕 三十六把刀
騎白馬 帶把刀 走進城門滑一跤
[勘誤:城門城門幾丈高 三十六丈高]
no.2
娃娃國 娃娃兵 金法藍眼睛
娃娃國王鬍子長 騎馬出王宮
娃娃國 娃娃兵 謹防敵人攻
機關槍 答答答 原子砲轟轟轟

----------------------------------------------------------------
從路龍彎回來,又過河內,車速80。
我身邊,有好幾個不同版本的人生等著一個18歲的小女孩參照。
一個女人,結了婚,離了婚,交了男朋友,過著"給妳錢,妳去玩"的生活。
一個女人,結了婚,離不了婚,帶著超大托油瓶。
兩個女人,沒結婚,和同志戀人每年一起出來度假。
一個女人,中文系,大一就和成大學長交往,結婚至今,幸福美滿,孩子都大了,養了條狗。

我完成這段大綱的時候,遠方天空燃燒了起來。
我的旅程,大概也會熊熊燃燒吧。
那時候的我這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