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個電腦人聊了一小時將來我要帶去宿舍的電腦的事。
事實上,我本來正在圖書館醞釀我的讀書心得,所以忽然被扯進指紋機和2G容量什麼的這些東西裡,可以說是百般不願意。
但是,電腦人實在是好人。

通常電腦人都是男生。
沒有什麼歧視的意味,然而就我個人來說,要是有女生的電腦人,我就不會有興趣。
那就是一個,好像種族一樣的押印。
總之我現在要說的這種特質,只有男生的電腦人才會有。

電腦人很懂電腦,這是當然的。
但是卻很不會表達他們對電腦的了解。
簡單來說,他們都患有輕度的溝通障礙。
但是說到自己擅長的領域,就會順口流暢的彷彿依倫在播報昨天看到的新聞給我聽。
問題是他們順口流暢的這些事,凡是正常的人也都還是聽不懂的。
關鍵就在於,他們無法意識到別人的認知和他的有明顯落差。
這也就是我認為有趣的地方。
基本上,我非常喜歡和電腦人聊電腦。
以電腦人的標準,這應該就已經算是社交了吧。
也就是交朋友。
話說回來,根本不知道電腦人心目中的朋友標準是什麼。
可以知道的是,電腦人對朋友的兩肋插刀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畢竟在我們看來是複雜的幫忙的事情,對他們而言是興趣。
總之拜託電腦人幫忙自己處理跟電腦有關的問題的時候,真是可以看見他們臉上的光彩啊。
並且不知怎地都會有一種救星的感覺。
大概也就是這種救星的感覺,讓電腦人喜歡做個電腦人式的朋友吧。
比起電腦人的了解,我對電腦就是笨蛋。

但是我還喜歡電腦人的一點就是,他們不知道笨蛋和電腦人的差別。
在聊到電腦的時候,只有[這個人說的話要反駁]和[這個人不用反駁]的差別而已。
想也知道,我不可能對電腦人提出什麼科技正確的意見。
[科技正確這個詞是模仿政治正確創造出來的。]
但是似乎都是沒有關係。
反正他會告訴你的,只是你要用對的方法問。
不然他只會告訴你,[有雙核心],那有雙核心要幹嘛呢,[可以有xx和oo]...
這樣是不會知道到底效果在哪裏的。
[可以有xx和oo這個地方,我很努力想要想起他到底說了什麼可是沒有辦法。]
總之一句話,我喜歡電腦人男生。
真是領人安心又敬佩的種族。
跟電影裡那些嘴巴動很快的探員完全是不一樣的,
現實中的電腦人,就是帶點障礙的貼近我們會看不會用的人。

最後,我將來的那台手提,就算是資訊工程系的同學要來借用都很足夠喔。
為什麼我這樣的笨蛋要用這麼好的呢?
沒辦法,是跟電腦人討論的結果嘛...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是個容易在自己不知不覺中超越了自己的人啊。
要是不先買好一點的電腦,之後就會有種被限制住的感覺。

連這一點都不能預料到的話,我就太不夠認識自己了。

謝謝電腦人大哥。
真希望以後還會有機會認識更多電腦人。
雖然是這麼說,
但是電腦人的確是可遇不可求的特殊種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