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這本書要不是看在美月的面子上,讀了兩三頁我就扔掉了。
但是當一個你敬重的人說什麼東西有其價值的時候,你就會願意去試試。
我後來發現這種說服力其實也是知識份子的一種力量。

我看書很慢,這本來說的話,進入狀況的時間花了很久。
事實上,不到剛剛,我根本想也沒有想到居然能有"狀況"給我"進入"。
這是我進入了以後簡短的筆記:

我在看所謂的知識份子的時候,
漸漸感到自己正處及一種美式印象以外,更深入的一種文化內涵。
很多批評來自於淵遠的革命和分裂,
那是只從世界史和可口可樂及嘻哈去認識美國的我們所不曾想像過的。
說穿了就是我們不曾有空。
有心去思考事情的人,自己的國家大事都搞不定了誰有心思去研究別人。
大抵他們自己的青少年也多少人去思考過這個部分。

對了,交所得稅真的有那麼困難嗎?
還是因為我太窮了,所以才不會意識到累進稅率對有錢人的干擾程度?

以上。
如果不是一我的角度去看書的人,
大概也很難理解我怎麼會從一本這樣的人物介紹書引發毫不相干的這麼一段心得。
但是這真的就是文字的力量。
它介紹的,造成的效果不只是字面上的意思。
同時也代表它不象徵的一切意思。
最有意思的是,一群文字的意思又是另一個意思。

嗯,我意思意思寫寫。
畢竟看完真是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