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妳說:[帶我走吧],我突然感傷。
如果以前,不管怎樣我也會的。
但是現在,我要走,只會自己走。

妳看見那本書了嗎?
我偷偷夾在圖書館最後一排書櫃的書。
那部叫做情書的電影給我的靈感。
裡面那個叫做藤井樹的男主角說,這種書,就算放在圖書館兩百年也不會有人來翻它。
所以我把那本書藏在這種書的中間,很安全。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每一頁。
各夾了一篇,妳問的,我沒有回答的答案。

為什麼不跟妳說。
因為,
說了妳也不會記得。
妳就是這樣,聽過了就忘。
聽過了就算。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但是我喜歡妳。

所以我還是回答了。
只是沒有告訴妳。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想法只要被寫出來了,就會擁有獨立的靈魂。
比起,山野草叢中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蟲鳴。
沒有人聽見,可是它算數,它就是算數。
既然蟲鳴都算數,
那麼被寫下來的當然算數。

但是,我終於要離開了。

並不是因為我再也聽不下去。
不是。
我還是可以以一直聽,一直聽,直到每次作過記號的那張紙片終於爛掉。
但是我突然,就想走。

我沒有說理由。
因為,妳不會記得。
也不會了解。

越是自以為不能離開的事。
其實,只是自以為離不開而已。
要走還是可以走的,
我只想證明這一點。
所以我要走了。

我說:[我要走了。]
妳說:[把我帶走好不好。]
當然是不好。

等著一件事被理解,對我而言太慢。
它們最好就是在,知道的同時被想好。

這樣就輕鬆。

雖然時間不重要。
但是,我喜歡著急的感覺。
現在又想要討厭喜歡著急的感覺。

我正在準備行李。
帶了三本書。

但是我知道我會一路在車上睡著。
因為我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