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雄女的時候,經常繞愛河邊一直一直走個不停。
那時候是和燕子在晚上。
也曾經約好早上一起晨跑,但是我們時間不一樣,時常我跑完了她才來。

我還記得有一天,
快要學測之前的某一天。
大家習慣性的在教室自修。
我發現了一件很合理但是我很難接受的事,
於是我呆呆的,沒有說什麼的就從五樓走了下去。
我走,
沒有人阻止,也沒有人會管我到了哪裡。

我就這樣走到了愛河邊。
走過了一條橋。
兩條,三條。

約莫經過棒球場的後門,我大哭。
穿著制服,沒有衛生紙,邊走邊大哭。

一路走到家樂福。

其實我很想一路走回家。
因為其實順路。

但是回家要幹嘛?
沒有意義。
我真的太想太想哪裡也不去。
然後突然很想念我的紅書包。
覺得沒有它不行。
所以我回頭了。

然後我回到教室拿書包。
原來時間根本沒過多久。
教室靜悄悄,跟我離開時沒有兩樣。
有我沒我都沒有差。

我拿起書包,要走人。
這時候,看見桌上一朵花。
一朵雞蛋花,和一張超迷你小紙條。
上面寫,給一個失蹤的人。

:)

這是這首歌冗長的背景介紹。
點給前半段故事裡的我。

[奔]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只是在看完那部電影之後 打包 出發

黃昏下我一直往前走
城市太長沒有盡頭
突然我 想起了 奔跑的 一種衝動

我穿越斑馬線 機車呼嘯過我的耳邊
速度變化之間 我忘記了原本的界線
我不知道為什麼跑 你也不要試著問我
沒有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
我只是一直跑 一直

畫面快速的剪接 卡掉了枝枝節節
我沿著河邊 天暗了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只是在看完那部電影之後 打包 出發
沒有回家
沒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