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要怎樣解釋。
我是怎樣,別人又是怎樣。

這樣說起來,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欣賞的人。
面對自己欣賞的人,
每次看到,都會"哇"。
每次看到,每次"哇"。
越是相處,或者越是熟,或者越是欣賞,
反正是越走越一直走下去。

誰都會有,被另一個人"哇"的時候。
誰都會有。

但是我不是這樣。


那是怎樣呢。

我是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在54歲那一年,一個週末的夜晚。
他感到百無聊賴,電視的沒有意義甚至已經洗腦不了自己了。
於是他作了一件,以年紀來略為瘋狂的事。
他出門,開著車。
一路就這樣衝到阿里山。

他停了車。

他開始自己走,有點冷,有點風,
非常黑。
他走著,沒有多想,
因為沒有在想自己在做什麼,所以也就不會感到自己的瘋狂。
他走著,
一個轉彎。

他抬頭。
正好,看見幾棵樹後面,透著月亮。
月亮很亮,又很圓。

他心想,
啊,月亮啊。

然後他繼續走,走向...


那天以後,這個人回到原本的生活。
他再也沒有想起,
曾經有一個夜晚。
曾經,他看見那個夜晚的月亮。



於是我就這樣被忘記了。

我沒關係。
我只是月亮而已。
為這樣的人,
照亮了一個不會記得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