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某某。
我彷彿聽見妳的問候,
妳終於帶點不耐煩,並且對於我的顧左右而言他生氣。

妳問我,
在中文系好些日子了,有些啟示沒有。

...
沒有。

我只有一個收穫跟妳有關,想聽嗎。

還記得妳給我的那張書籤吧。
上面印了一首關於文學院的詩。

我曾經說,
既然有兩張,
總有一天。
我要在一個陽光斜照進教室的早上。

走進教室。

看見坐在窗口邊的一個女孩,
她在看一本厚薄正好的書。

於是我走過去,
用剛剛好的速度。

站在她旁邊,
把這張書籤,
塞在她的手邊,書下面。

妳記得。
我這樣說,
那時,
我是這樣覺得。

現在我終於知道,
不會有這樣的一個女孩。



教室的窗邊,空的。
陽光的角度剛好。




但是,我看過了。

沒有這樣的一個女孩。
以後,也還是不會出現。








中文系裡,
甚至沒有一張掉落的書籤。

大致上就是這樣。
天氣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