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進開著大風扇的房間,
所有的古籍靜靜的被壓在報廢書底下。
它們都好老好老了。

有多老呢?
好老好老。

於是,
我的手指用非比尋常的溫柔在頁和頁之間摩梭。
這是我的工作,翻翻古籍,
提醒它們自己還是一本書。

偶爾,我稍用了一點力在指腹,
就微微挑起了一點疙瘩。
“啊,對不起對不起…”
我無限匆忙的道歉,
但是它們真的很老很老了。
老的,
見過太多故事,瞭解太多傷害。
這樣的程度,如何和在書面花十幾二十年啃出一層迷宮的蟲子相比?
罷了罷了。
一切都不重要,我說過,
它們老的連眼皮都抬不起來。

面對古籍,
有些殘破。

它們自己無所謂。
但是我痛。

可就算是放聲大哭,
它們也連撫摸我的頭說不用了都已經太麻煩了。
聽不見,也看不到。
那麼的老。

太老了。
我絕對無法像它們一樣堅強的活到那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