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只聽搖滾另類非主流,像我拒絕看世界經典名著。
今天終於達到極致,
因為我在壹陸參買了恕樂團和Vyrus.

恕樂團基本上就是用爆裂性的撕裂聲在唱歌的。
嗯。
我在00:32分帶著耳機聽完整張CD,太佩服自己。
但是他們的吉他強到,呵呵。
我會覺得歌怎麼只有這樣。
vyrus大概比較沒有名(其實都沒有名吧)。
是自己做弦樂背景配台語唱。

總之都很莫名奇妙。
這跟買書不一樣了,只看封面竟然會有怪怪下場。

但是我一邊聽一邊思緒抽離的想事情。
我在想音樂是怎麼回事,
對啊,誰規定歌就是要我們平常看到的那個樣子。

路過珍古書房,我聽見蕭邦的鋼琴。
突然知道,我下一篇劇本的背景音樂就是它了。

古典音樂有別的音樂沒有辦法給我的感動,
別的音樂也有可以很感動的,但是那和詞有關。
只有古典音樂,是說不上來,無以表述的。

其實不過是聲音而已。
我想起星期一國導課,老師說到布農族的八部合音。
她還提到葛雷果聖歌

我就說了陳爾謙的小故事。

只不過是聲音,
但是打電話給特別的人,
心裡無以名狀一種激動。

只不過是聲音,
但是那首歌,從此我只想聽你唱。

連原唱我都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