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清大。


告別很像燕子的學姊,我在前往清大的國光客運上。
我理想狀況是:
到蘇格拉底點一杯可以接受的咖啡,然後打電話給成大畢業的清大學姊。

學姊沒有接。

我喝咖啡的杯數終於突破到從此我不會再說我沒喝過咖啡。
今天,第一次點了有名字的卡布奇諾。

我帶了成大的免洗筷和湯匙,還在過清大門口的馬路時耐心的等了紅綠燈。
以上僅遵學姊的指示,
唯一不乖的就是我喝了咖啡。

隨著我喝的下降的水面,渲染般深淺泡泡沿著杯緣化開。
幾隻蘇格拉底的貓在我腳邊走動。

(我一直不斷偷看三角鋼琴。)

結束下午茶我往人文社會科學院走,
幾個月前的事了,但是我想我還是記得學姊研究室的位置。

(接到一通電話。)

社會科學院的頂樓,
一把椅子。

我在陽光下翻閱了一篇胡品清。

(不是六樓,那大概是五樓吧。)
(走到六樓將錯就錯的我吸收陽光心滿意足之後跟自己說。)

學姊不在。
幫她餵魚的另一個博士生說她開學才會回來。
我看著滿是貓的座位。

決定留言。
並且留下一隻西門町娃娃機的貓。

30分鐘後
我繼續在國光號上沒有進度的晃。

發現自己滿喜歡在旅行的車程中這樣子的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