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天。
我在馬祖刷牙洗臉。

昨天晚上,馬祖的酢醬麵(饌食)真是一整個好吃。
只是我再怎麼推薦,大部分的人還是一輩子都不會吃到。

我和ommo買了早餐,
她買蛋餅和最後一杯奶茶,我買蛋餅和一杯豆漿。
這間蛋餅是用蚵仔煎的方式做的,ommo說她喜歡吃蚵仔煎不喜歡吃蚵仔。

在馬祖日報上看見一句話說,天氣很好。
我們才知道,馬祖會下雪。
所有的人看見我們都說,運氣很好,這幾天馬祖算溫暖。

(漸漸回冷大概就像打字的今天早晨,我們在東莒12度的風中寫生。)

第一張畫我們還沒有離開中正路就開始了。
畫的就是中正路。

然後中午11:00,
站在偶然經過的懷恩道場凝視大坵島十分鐘。
我吃著Alawys巧克力,發現自己真的滿愛吃巧克力。

目前的ommo覺得馬祖像佈景,什麼東西都假假的。
而且一切都乾淨的不像話,舊房子像是新蓋的,路上沒有垃圾也沒有灰塵。

到了今天我們已經習慣做個在馬祖閒晃像在鹿港閒晃的人。
不再覺得佈景怪,也不是那麼以自我為中心的逛。

所謂以自我為中心,
大致上可以說是因為我們進行了如以下的對話:

我們應該是島上第一批觀光客吧。
(坐飛機來的那天,)
(飛機上包括我們只有四個人,其中另外兩個是馬祖的本地人。)

其實這是一個電視台安排好的節目吧。
怎麼,佈景還弄到一半而已,我們就來了。
我們在走這條路的時候,
其實是工作人員不斷拿我們已經走過的地面在前面拼命的趕工鋪設吧。
是啊是啊應該轉個灣就可以看見他們還在做喔。

不過島上的在地人應該也是真的假不了,沒有閒著。
我們只是走路,什麼爆點也沒有製造的時候,
應該就是畫面切到訪問馬祖人對這兩個外地小孩的看法。

我們第一天就走到芹壁。
也就是套卡上史奴比站的那個地方。
跟牠一模一樣的姿勢我們照了張相


觀光客。
除了當觀光客之外,
我們這次真的是很認真的在心態上調整的很正常。

對彼此也誠實很多,
畢竟我們很少見面。

ommo問我說,難道我平常就跟和她出來的時候一樣這樣嗎。
我跟她說難道你不是這樣嗎。
她說沒有這麼這樣。
我說嗄我是真的都一直這麼這樣。

這一天我們繞了北竿一圈。
從白天走到天黑。

快要回到唐歧村的時候我們跑了起來,
大笑大叫。

有一隻黑狗在觀察站值班。
牠負責整個北竿的氣氛營造,在這種荒山之夜嚎叫。

而那一夜,
我們在碧雲天民宿,進行了一般18歲女生該有的告解。

(碧:王先生和白小姐,坐在石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