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七點零五分被電話叫醒。
然後,我醒了,開始寫採訪的文字。

我專心並且也不專心。
在頭的左側,有一個點微微的疼痛。

微微的,不大痛。

想起自己要幫忙訂票的事,於是我開了MAN視窗。
想起她,叫她小忘好了,想起小忘我看了看個版。

驫舞團,誠品,7:30。
我看看電腦螢幕右下角,8:06。
但是我岀門了。

在這種狀態下騎拖車,我以為我會結束生命。
但是我還活著,雖然仍舊不太清醒。

那時我的視線模糊,因為我近視並且沒戴眼鏡。
我騎車猛爆,因為我沒有遵守交通規則的概念。
主要,我在想事情。
並且,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到了,
那個化煙薰妝的女子跟我說,剩下兩個節目。
"妳確定要今天看?星期天下午還有一場。可以現場買票。"
我說"喔,那好,我星期天再來。"
我完全沒有想到買票的事,口袋裡只有一百元和幾個十元銅板。
看了看貼在牆上的明信片,現在才發現那個圖片中的男人原來是裸體坐在沙發上。


我穿過賣鞋子的區域。
想到今天和阿葉看見中正路convers兩雙一千。
然後我拿了一張預定明天要去看的演講MENU,林懷民和李名覺。
才發現,喔,是個全英文的演講。
才知道,喔,講題是"我們為什麼需要劇場?"

我知道自己沒有錢。
但是我還是走進了書店。
我看有個演講正在進行。

我坐下來,聽。
正好,聽見關於散文。

這麼巧,我要寫個跟散文有關的劇本。
說不定,是我最後的機會我寫大家演。

我坐下來聽了的第一句話,之後就只看見那句話。
我坐在那裡,聽著講師但是我只有想著那一句話。

然後,我望向手中的MENU,它說:歡迎索票,以免向隅。
我坐在那裡,
突然腦子裡又剩下這句話:"歡迎索票,以免向隅。"
什麼意思。
是不是說,我可能明天到高雄,在門口,又會有個煙薰妝的女人說SORRY,沒有票,你不能進去。
我被關在了解劇場的門外。
所以我站起來,走到櫃檯。

我說:"我要索票。"
小姐:"喔好,等等。...呃,我們這裡已經索完了喔,抱歉。"

索完了,沒了。

高雄也沒了嗎。
我不會知道了。
明天才會知道。
我還要回去嗎。
我一定會回去。
騎腳踏車去嗎。
非得騎腳踏車。
美術館大遠百。
中正文化中心。
這三個地方點。
還可能有的索。


我的頭左側又微微的痛。
只微微的,一點點。

我推開玻璃門,一個好小好小的小女孩走進門。
她好小,不到我的膝蓋。
我對她笑,她小小的手放在門上。

又是好像會結束生命的騎車。
但是這次還好,因為沒注意。
我滿腦子是英文。
"How can you make shure that is body which move us?"
他會說什麼?
他會說什麼?

...
遇到紅燈,我覺得世界正在離我而去。

所有的感官後退,後退一直到我停車。
我決定什麼也不想,等等打完字就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