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見到小忘,是最近裡的最後一次,我想,除非我很快速而急切的要看到一個我從沒聽過的冷門詩集。
(我實在是沒有什麼內涵,他媽的現在已經開始在很擔心二年級的文字學。)

總之為了去見詩人一面,要先看詩人的詩。
為什麼,
難道詩人的詩真的和詩人本人差這麼多嗎。
以致於我們不先閱讀就會錯認他的人和詩?

這離題了。

總之我今天約小忘的時候我本來是和紫魚同時也有個約會。
所以,紫魚遠遠的看見小忘說,是不是她呢?
我看了一下說不是,結果小忘走近了,就是她。

她穿著土耳其藍調綠色的那種顏色的褲襪,
然後頭上包著黑毛線頭巾,瀏海從某些角落探岀來,上身是一件長長大大的有洞洞的黑毛衣。
我上次看見這種類似的毛衣是在品嵐學姊身上,而且是白米色。
品嵐學姊穿的時候,有人說像鳥有人說像繭我個人最喜歡的說法是像蒲公英。
但是小忘不像鳥不像繭也不像蒲公英,
黑色的她加上那個土耳其藍加點綠的褲襪讓她看起來更像小精靈。

我想起小精靈,又想起以前318的一個女生。
我們在走廊上見過幾次面。
從來沒有講過話,但是我們真的會看看彼此。
真奇怪。

小忘拿完東西給我,我問她都在幹什麼。
她說:目前沒有。嗯,我想,工作真的會磨壞自己的某些東西。
我說:嗯。(我本來還想多說什麼,但是沒有,了解了就是了解了,沒辦法多講就算一個字也不行。)
然後小忘問了我一個很跳的問題,抗壓力。
我說:在我看見有人有極限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那是一個有極限的東西。

(我的鄰居可以為了全人類而死,)
(我有提過要是祂想休息我可以幫點忙,不過我想應該是沒有那一天才對。)
(又離題了。)

然後,小忘和我的學姊喝起薏仁湯。
我和紫魚岀發去進行感性事務討論。

最近和很多人都素昧平生的有點莫名其妙。
我不完全是可以接受這樣模式的人種,我需要有共同創造的故事和足夠的相處時間作支撐。
Therefore,我偷偷在想我什麼時候會突然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