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琪好久以前就要我看看芝加哥這部片。
她說,藍凡凡,妳知道那片子有多煩嗎?
然後她就"太煩了,太煩了"那樣甩著頭。

我終於看了,
挑了今天中午看,為了避免自己去吃午餐。
我最喜歡的是裡面一支監獄女子六人探戈。

想起了我的國標營。
第一天,和我跳第一支舞的錫慶,他姓什麼我忘了。
他問我,跳了多久,我說我第一次跳國標,第一天。
他說:看不出來。
我問:你哪個科系?他說電工,我說看不出來,他問為什麼。
我說:你看起來像設計相關科系。
他說:我是啊,將來要設計電路板,我大三。

我們說這些的時候正在跳舞。

第一個動作,女生右手從男生左肩繞到背上。
(我頭頂和他的下巴等高。)
第二個動作,女生轉一圈,男生用一道力量把女生往外推開但是手不要放掉。
(兩個人眼神要相交。)
第三個動作,抱著女生讓她下腰,然後她起身,左腳往上跨騎在男生的腰上。
(請緊緊的抱好不然她會摔倒。)

國標是一種性別分明的舞蹈。
我們休息時間坐一起吃便當。
吃完又一起安安靜靜的坐著。

我突然問一個問題就是我會像男生嗎?
他說不像,一點都不像,我就很高興。

然後,繼續安靜的一起坐著。
那是我們一次見面唯一支舞。

我覺得跳國標舞來說,舞伴就是一切。
喜歡看著那兩個老師一起共舞的畫面。
我知道他們知道彼此,不只很熟很熟。

那種感覺絕美。
共舞的畫面,把默契這個名詞化成了具體。

妳永遠不知道,和你對手的人心裡想什麼。
即使妳以為你們聊的很深,即使有關鍵字。

但是,
跳舞會知道,會完全的知道對方知不知道。
世界上竟然存在有這種坦白,這樣的明白。

(奇怪,我不是要說說芝加哥嗎?)
(好吧,我認為唯一接近真情留露的地方,)
(是在最後一次出庭前在小房間,)
(芮妮琪薇格和李察吉爾,說話。)
(但是就差那麼一點,又沒感覺。)
(於是,對我而言。)
(這部片的情感,存在舞蹈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