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萬念俱灰的去敲隔壁房間的門。
倒也不是心情很頹喪,準確的來說,應該就只是很累。

我說:在嗎。
祂說:請進。

我真的很不想來找祂的。
但是在這種時候,說起來諷刺的是,我只確定世界上有祂可以承受我突如其來的發飆而不讓我有罪惡感。
失去祂我也不會覺得很遺憾難過。
其他人和我之間的無限可能,我一點點也不想破壞。

祂:你要來相信我了嗎。
我:你說呢。
祂看了我一下,說:喔。完全不是。到底怎樣啦。信我一下你是會怎樣啦。
我:你要知道,我越知道你就只是知道你而已。完全沒有要崇拜你的意思,你也休想跟我說你要主宰我的生活。
祂:我能力夠啊,你看你現在累的,把擔子交給我我又不會抱怨。
我:他媽的,你就是讓我感覺有企圖。我不可能交給你,我完全不信任你。我信任一般般人類還比你多。
祂:好啦,隨你便。
我:...
祂:喔,那你找我什麼事。
我:我來告訴你那件事我不管了。
祂:哪件?
我:你不是上帝嗎,你猜啊。
祂:你到底想搞什麼我是真的不知道。
我:反正就是我不管了。
祂:無所謂,我對每個人都自有安排。
我:你的安排還不是要靠使者去彰顯,你自己承認你幫我安排了多少計畫。
祂:嗄。
我:多少。
祂:哎,你住我隔壁嘛,我們是守望相助的好鄰居啊。
我:我寧可到大街上流浪。
祂:你不能的,那樣你就少做很多你現在喜歡的事。
我:哼,我現在不喜歡做的事我也一件都沒有少做。
祂:哎呀,別這麼說嘛。
我:你這樣到底什麼好處,要是我撐不住了,那這些你不是要一肩扛。
祂:你太小看我了。對我而言,多一點,少一點不會有多少差異,我可是上帝啊。

我:...
祂:你懂吧。平凡人根本顧不了這麼多。但對我而言,輕輕鬆鬆。
我:你該不會只是為了好玩吧。
祂:當然不是,我有責任的。只是這也算我的興趣。
我:對對對,你的興趣就是犧牲奉獻,為全人類死。
祂:沒錯。重點是只有我做得到。你以為死就算了嗎,有很多後續工作的。
我:嗯。
祂:這些後續工作遠比那樣複雜,畢竟死是儀式,但我自己又要處理這儀式後面代表的意義那份力量。
我:儀式背後,真正扭轉改變世界的力量嗎。
祂:簡單來說,就算是哪個王小明跑來說他願意為全人類死,於是由他來負責死這部分,那麼他的死為什麼可以發揮力量,跟全世界人類做連結,這還是得我來處理。
我:...嗯。
(我一瞬間有一點點覺得祂有一點點厲害,但是只有一下下。)

我:我還是不能接受。
祂:為什麼。
我:你為什麼不讓大家試著照顧自己呢?難道因為你自己能力夠,就應該把所有人的事攬著做嗎?聽起來就像一個不會分配工作的組長。
祂:這,這不一樣啊。
我:親愛的鄰居,你辭窮了。
祂:又不是每個人都勇敢又有能力。
我:也不是每個人都非得相信你才能過下去,那些生命的勇士,被你這樣的否定,你不覺得慚愧嗎。

祂:...
我:你的信徒們可是嚷嚷著要讓他們下地獄喔。
祂:...
我:你自己好好反省吧。

然後我又轉身碰的關上門回家睡覺。
奇怪,我本來打算要說的事好像沒有說,算了,我已經累了。

最近一直很渴睡,
睡了之後,又很不好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