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順序是老人與鳥,The abyess,金色的我們,和注視。
我使用的心情完全不同。

老人與鳥,我覺得想到鳥人與海。
不,是老人與海。
總之我覺得親切所以先看。

因為是外系組的,看到後面,我直覺的意識到文字的語氣,
就是理所當然的語氣,
他們總是可以不那麼作做,真好。
不過中文系的作做也不是故意的,我們下意識的這樣寫,
就好像正妹的打扮也不是所有人都認同,可是就有人堅持愛正妹。

然後是被翻譯成黑洞的。

我看到像前提一樣的東西的時候我笑的很開心,
我跟藝文說我想過要寫一個在鯨魚肚子裡的人的劇本。
然後第一段我覺得可以獨立成很好的散文。(我的直覺,我不知道。)
我就是一直在撿拾文章裡的小貝殼,
然後莫名其妙的喜歡上說明年齡的那一段。

(我知道30出頭的女人的魅力,我真的知道。)
(我自己就差點愛上一個。)

然後我非常沉重的看金色的我們。
理由是因為我需要克服我的刻板印象,結果我失敗。
不過我想起我高中的一篇網誌,
我寫一個需要登記的櫃檯。
anyway,我的心情就是我自己很老掉牙的那種心情。

可是我在第8段讀到一個很新鮮的東西。
像翁文嫻老師說的種新鮮,然後我大力呼吸了一下那種新鮮。

注視。
在看注視之前我看了他和他很老的靈魂,我每次看都不知道是誰寫的。
注視對我而言完全的很新鮮,我不是說他的氣氛我是說我得到的收穫。
我愛上了其中一段,覺得那種細膩就是傳說中的百分之百。
可是一開頭我沒有感覺,我是到後來才看見這種描述成功。
可是我一看見就有眼睛發直的感覺。

現實那篇我之前看過了不用說,我喜歡。
理由很簡單,我覺得作者是個可以一起喇賽的人。
不認識作者也都認識了。

真是開心。
我想我應該會再看看遇,然後再克服一次刻板印象。
但是我剛剛醒來錯過了排戲時間,身體又驚人的不舒服。

(好久沒這樣了。)

我有上吐沒有下瀉應該不是霍亂。
明天叫大家不要靠近我,免得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