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次公佈之後,我之後就笑著問他說,你的洞那麼靠腰還進了有沒有高興。
他說有啦有啦,一開始知道評審老師是誰的時候還覺得沒有什麼好希望的。

他說:覺得怎麼樣。
我說:還能怎麼樣?我第一次收到做彩虹的那篇綠我就知道了你這悶騷鬼。

我必須要打個比方。
可是我又怕很奇怪。

然後我想說他都在課堂上嗆我活在自己的世界了我乾脆就直接想到什麼說什麼。
我說,嗯,你還記得國中還是高中那個食鹽水的實驗嗎?
他說,嗯,記得啊,喔,哈哈哈,過飽和實驗。
我說,嗯,我覺得你就好像拿了一杯水一直朝裡面加鹽巴。
他整個笑。
我說,還沒完喔,重點來了,你還記得熱水的情況吧?
他笑說記得。
我說,對啊,就是熱水可以溶比較多,你不但要過飽和,而且還要熱水的過飽和你看看多靠腰。

這是我第一次跟許致中好好的說話。
他整個完全知道我在說什麼,還笑。

我現在覺得嘴巴裡鹹鹹的,如果一直加鹽巴,水會減少嗎?
我突然想到為什麼大海是冷的。

因為鹽巴吸熱。
如果煮湯,加鹽巴,水會有一個瞬間冷卻不滾。
我曾經好玩觀察這個現象,一把一把的放鹽巴。(結果鹹死了,那鍋水餃。)

他說起關於加拿大的天空。
我已經不記得了。
但是我記得加拿大的早上很冷,很冷很冷然後我後來就習慣了。
加拿大還下雪。

我想起小朱,國小移民的同學,這樣,他在加拿大也住六年了。

然後我沒有想起那個在加拿大認識第一個問我要不要做他女朋友的男生。
我不會忘記他很奇怪他問我好不好的時候抓著我的瀏海。

(他很瘦,一口牙套亮晶晶,哈哈,有時候想起還是覺得他很帥。)
(奇怪,說沒有想結果記那麼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