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不見了,這次我已經是以中文系學生做功課的角度在看它一次。
當年知道的秘密,現在又多知道了一些。
當年只知道他想表達的秘密,現在知道了他不知道自己說的秘密。

關於日本人,
我發現。
那個戰爭對他們的影響。
像生化武器。
並且遺傳。

哪怕很多情況下自並沒有意識到,但是,
一種遺傳的壓抑,
會讓這個族群過著平凡規律甚至有點潔癖的生活。
然後,有一天,一個堪稱乖巧的上班族,
回到家,

突然猛烈的劇烈的 ,開始毆打自己的老婆。
他毆打的對方滿頭滿臉是血,自己手上沾滿了血。
可是停不下來。

然後,
喘著氣。

我們是第三人。

我們甚至不是孩子。
不是目擊這畫面從此受到打擊,人格迸裂的孩子。
站在旁邊看。
我們甚至是有能力阻止的。

已經。
不是孩子。

可是我們什麼也沒做,只是看著。
他們自己也瞪大了雙眼。
像看到自己被切成一半的人那樣不可思議。

我們什麼也沒說。
對於他們,我們了解的太多。

像砍不倒的桂樹。
那斷口天天癒合,然後又來一次。
我們已經知道了,我們什麼都知道了。

但是他們每次都像不知道。
都像第一次知道。

眼神空洞。
我們無法判別岀他們故作不知道還是如何的真偽。
故意被毆打。
故意去毆打。

因為生病了。

我想到很久一前一個補習班老師所說:
自卑產生的自大。

我現在其實不是在說日本人。
我在說那個機歪的作者先生。

我每次文概討論都想說的明明白白,
但是我知道我不是在解釋文學作品。

我是在創作文學作品。
可是,這個作品我自己不喜歡。

我又不能阻止自己創作出這些想法。
所以只好笑笑的說:很機歪喔,你們不覺得?

我其實最瞧不起的一點是。
科科。

那種真正的爆裂,是我們可以做到的。
他們以為不行,所以才用寫的。

呵呵,膽小鬼。

我說了這篇這種東西很噁心。
我真的不喜歡這樣說事情。

(正在打字的這傢伙軍訓期末考已經遲到了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