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書架,發現帶來的但是還是一學期沒有碰的琴譜,海上鋼琴師,還有蕭邦。
我看著蕭邦,突然想起我和陳黎的事還沒完,後來,後來有一次,我又遇到他。

那是他轉學之後很久的事了。

我在二年級的時候有次被我媽設計,特意的帶到透明櫥窗前,問我,看,看看裡面那個大姐姐。
我看,她很美麗,很美麗的側面,正在彈著,彈著鋼琴。
大姐姐旁邊,有一個很有氣質的音樂老師正在聽她彈琴。

我媽問我:想不想學?
我微笑的,呆呆的說:想。

我就學了。

而後,那個老師兇斃了,其殘暴程度,和其氣質成正比。
而我熱愛鋼琴,和我熱愛這個老師熱愛音樂和音樂的美麗也是正比。

我開始參加鋼琴比賽。

就是那一次。
我又遇到那個討厭的男孩。他在我前一號,3號,我記得很清楚。
所有參賽者都事先坐在後台預備著,我是下一號,我慢慢的走進來,看見他的背影。
他走上台去,逆光。

就是他,那就是陳黎!
那個,可惡的傢伙!他他他,他會彈鋼琴?
我看見他像個小紳士,微笑,對評審鞠躬。
掌聲中,他坐下。

他開始彈起蕭邦。
而我,那時候甚至還不知道誰是蕭邦。

我看著他,我在布幕後面看著他。
看著他專心的觸碰每個鍵,我看不見手,可是我看的見他的臉。
還有他反射在三角鋼琴上的隱約的影子。
我竟然看呆了,像我第一次看見那個大姐姐彈鋼那樣。
我已經無法和回憶中的他接軌了,我整個哇....微笑,覺得由衷的佩服。
結束。

我用力的鼓掌。
他敬禮,走回來後台。
迎面看見下一號的我。

他認出我,一如我認出他。
總之我就是知道他認出我了,僅管他面無表情。

"陳贗文,你彈的很好。"

我用這個眼神看著他,對他笑。
他看著我,面無表情。

突然,他伸出手指,挖進鼻孔裡。
他就這樣挖挖挖,然後咧嘴大笑。

幹。

下一個是我上台。
我轉身看他。
他伸出那隻手指在臉旁邊轉阿轉,笑咪咪的晃進黑暗裡。
我氣急敗壞,但已經走上了舞台。

光罩著我。
我敬禮,坐在鋼琴前面。

看著潔白的琴鍵,想到他沾了鼻屎的手指。
"啊..."我突然想起來,我忘了帶擦琴布。

那是我和陳黎的第二次相逢。
還是像以前那樣,氣死我了。
雖然明明我就可以與我無關的走開,可是我還是很生氣,毫無道理。
之後我沒有進決賽,比賽之後也都沒有看到他。

那是我和陳黎的第二次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