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哲學書籍,(說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討論辯論的時間耽擱,進度出奇的慢。)
另外借了四本賴聲川:劇場1234集。
收錄表演工作坊自1984年以來的劇本。

看到第三個劇本"過客",
我心想,那個鴻鴻該不會就是那個鴻鴻吧,
結果到演員表的時候,那個鴻鴻果然就是那個鴻鴻。

所以那時候就還是戲劇系的學生。
小白是否知道她曾經想要進入的就是這樣的一個圈子呢。
(不過這跟個人偏見無關,)
(跟刻板印象有關總之我想台大的戲劇系和藝大的戲劇系應該差很多。)
好,假設是這樣的一個圈子好了。

她覺得詩人圈,出版圈和戲劇圈有什麼不同呢。
在我看來全部搞在一起了,
是大雜燴般那種沒有純粹的組合。

圈圈圈圈。
我的圈圈觀念在以前是很薄弱,
小時後聽到小圈圈這個字眼的時候我甚至不知道它到底在指什麼。
那時候阿潔笑我太天真了,她說沒見過這麼天真又討人厭的女孩子,
還說我大概就是這麼天真所以討人厭。

然後我第一次有:嗄,什麼,我現在在圈圈裡啊的想法,
就是辯論圈。
系統完整,形象明確,關係複雜,....種種種種讓我一下子了解了圈圈的結構,
還有圈圈的裡面和外面。
儘管也許他們會否認,也許圈圈的形狀不明顯,也許規則也不明顯,也許會員的表現方式不明顯,
也許有些人不喜歡圈圈,
可是都還是在圈圈裏面進行作業。

教師圈,學者圈,...。
很少很少會遇到流浪者,唯一行為類似但是確不能說是一圈的傢伙們。
你們打算去哪呢?
互相打招呼的瞬間交換意見:喔,不知道耶。
如果是隨時準備好要加入陣營的,那麼那樣的身分又不一樣了。

身份。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