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知道我親愛的母親大人把我的腳踏車鑰匙弄丟。
而我明天一大早要赴約,
也就是說我必須更早然後到地下室從事我的老本行,破壞車鎖,把自己的腳踏車幹走。
然後還要牽去打氣,
做一些必要的修理。

為什麼些不在今天稍早發現而要在半夜12點發現呢。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而我正在等w的電話,然後還是天真的希望我可以在今晚就結束笛卡兒。

我上次欺騙我的表弟,當他吵著要我再說一個故事的時候,我明知道他要我說童話故事,
我跟他說了笛卡兒的故事,
我說:從前從前有個叫做笛卡兒的人,
有一天他坐在火爐旁邊的時候,...你知道嘛,很多故事都是在火爐旁邊開始的,
比如說,紅玫瑰與白玫瑰,還有,白雪公主,...
然後我就岔題打算講紅白玫瑰,結果表弟說,笛卡兒到底怎樣啦。
我上次講燈心草帽的故事,中途又講了羅密歐與茱麗葉,順便介紹了莎士比亞。
燈心草帽我講了兩個版本,主要原因是因為我表弟的咕咕,也就是我媽,
中途打斷說,那是鹽巴王子的故事我聽過,是....
然後對於燈心草帽原本是個公主,而我覺得雖然表弟是八年級的,但是這麼早就對變性的事情有太清楚的認識似乎對小朋友的發育不太好,
所以我就只好說明那是在兩個時空裡發生的事情,
順便提了一下宇宙的平行時空存在的可能性。
總而言之,笛卡兒在火爐旁邊,那是一個冬天...
講到這裡,我的表弟舉一反三的說,我知道我知道,還有賣火柴的小女孩也是這樣...
我真的是太感動了,他很快就要青出於藍了。

然後也是在半夜12點,
我發現在過兩天我就要出遠門了,而我的行李還沒準備好。
事實上連行李箱都是問題,
因為我把我們家唯一的大型行李箱裝了下學期住宿的東西鎖在成大的宿舍裡。

這一切太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