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感到痛苦的是,
這些互相愛上對方的女生最後總是聲稱那樣的愛是一種幻覺。

事實上,曾經發生過的那一切我都看見了,我都看見了。
嘿,我都看見了,想要騙我嗎?想要騙我嗎?想要騙我嗎?
妳們像1984裡的社會不斷修正記憶,
修正所有的記憶一直到吻合現況,藉以存活,妳們的典籍從未加厚,
妳們的圖書館裡所有的空位一直存在著,新進的書始終沒有補進去,因為新進的書不存在。
空位也不存在。
書架是故意空在那裡的,借不到的過去是故意遺失的。
遺失是不存在的,不存在也是不存在的。
都已經銷毀了,重新洗過,只有每天一成不變,不可以被看出改變的廁所,最裡面那間,沒有人使用的,
妳蹲在那裡撕心裂肺的哭泣。
之後妳沒有離開。
妳一直在那裡,躺在乾淨的像是從未使用過的地板上。
可是在這座圖書館裡,卻找不到妳哭泣的證明,找不到原因,像絕症。

妳又要騙我。
我不會相信。

我絕對不會相信,
我現在在我不斷增新的圖書館裡過的很好。
這裡教我認識真實,所有過去的典籍都一字不露的保存的很好,
連那些被撕毀切割破損的書,我都一頁一頁的放在玻璃箱裡,列櫃整理過。
在圖書館裡附設的博物館裡放置的很好。
我的圖書館做的是140年計畫,比成大的圖書館還多120年,可是我現在想到挪開整個城市的核心的周圍,
因為我聽說成大的圖書館,20年計畫,然而館藏才收納6年,就開始飽和。
我願意犧牲城市的經濟繁榮和工業發展,甚至是交通腹地,只為了無限拓寬我的圖書館。
懂吧,這就是我要的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