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一起,睡上下舖,我們的磁場影響磁場。
這是我跟她說的,我們兩個的床,一張會失眠,一張會做夢,當她翻滾的時候,我睡了。
她告訴我她失眠了,從凌晨的2:30到早上6:00,在上課的時候。
用黃色的小指條寫著老師剛剛的話斷章取義:"同類生出來的小孩可能胎死腹中。"

(所以妖孽,不能跟妖孽在一起。)
(了然於胸的感覺。)

我回應的紙條上寫:

整夜做混沌不堪的惡夢,
夢見自己懷孕,當時唯一和我發生過關係的是個女人,在夢裡,我因此懷孕,
但是她卻沒有意識到她是我孩子的…
(因為是「她」,所以她毫不感到她要負責)
並且在夢裡我也深深了解這一點,卻沒有意識到這件事的不可能…
我只感受到她的懷疑,還有那陌生的臉上,一抹恨恨的笑。
我知道她在想什麼,因此而痛苦,想躲開,卻在頂樓遇到周星馳,
他被砍了一刀…
早上7:00,醒來而毫無飽足,繼續睡,
無用,依然作夢。
9:00,我完了,我已經沒有時間了。

“睡前不該看邱妙津日記。還有莊子,還有說文解字。”
“這兩天改看川上弘美的微微發光體,夢境依然精采。”

我斷章取了老師的話,但是是完整的張愛玲:
我從小就被當成一個古怪的女孩,所以我只好成為一個天才。

奇怪她怎麼知道自己這樣被當成古怪的女孩的呢?
誰這樣告訴她的?她如果知道這件事,究竟是古怪呢,還是太過正常?
她「被」當成?那是怎樣的當成?
如果是我,我就會變成這樣:
我從小就是一個古怪的女孩,所以我只好成為一個平凡人。
(下次的小說開頭這樣寫好了。)

貓貓寫小說,我們肩並肩的在桌上工作。
我回家她就停筆無法動作。
我回家,給媽媽看我的小說,第一次她睡著了,第二次她好好的看完,
說,看不懂。
我稍微解釋了一下,她說:喔,看不出來。
我整個只能想說好吧好吧,寫下一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