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ss張好香:
妳好。
我不認識妳。

a.
昨天,我騎腳踏車經過梧桐樹的時候(我很喜歡的那棵梧桐樹),它刷的一聲,送了我一朵好大的黃色花。
花中間是紫色的,黃色的花。
就正好落在我的包包和我的腰之間的縫隙,讓我攜帶。
爲什麼跟妳說這個呢,為了引起妳的注意,為了妳不經意的聽,卻聽進去了,然後妳就這樣知道了我說的關於一朵花的小故事。

這故事我以後還會跟別人說,別人又跟別人說。
最後妳會再聽到一次,那次,妳就會記得了我。
妳記得了我,下面我要說的另一個故事,就會變得有意義。

我認識一個女孩子,是我很喜歡的人。
妳也認識。
妳也很喜歡她。(妳可能以為妳並不確定,我幫妳假設這是肯定的。)

我本來不認識這女孩子,我認識到她能對我說話的時候,她就每天要提到至少一個有關於妳的小故事。
一開始,妳是"我有一個同學",後來呢,妳有名字。
她總是說妳們很合適,說妳很亂,她很髒,說妳曾經耍的每一個花樣。她都記得。
這些是有意義的。
妳們曾經相處過的時空,像一個箱子,並且是個即使經常打開來,也不會擔心香味逸散到不見的箱子。
而且它不是個再也不打算裝新東西進去的箱子,重重的,扛著它,隨身攜帶的像它很輕,假裝不吃力。

這麼這麼愛妳。

妳好像不喜歡瑣碎的片段。
嗯,不過我喜歡。
我也拒絕會被遺忘的瑣碎,不過不會遺忘的瑣碎對我而言是寶貝。

妳知道嗎,不論過多久,我們也不過是小朋友。
我們以後也還是小朋友,我們會一直是小朋友。
妳只能接受然後喜歡做個小朋友,
然後還要喜歡跟其他的小朋友做好朋友。

我想她還是會為了妳去長大的。
儘管她說她好累,但是她最後還是會去做的。因為,這麼這麼愛妳。
告訴妳喔,我非常看好她,我相信她喔,總有一天,她可能會比妳還厲害喔。
難道妳不信?

妳曾經對她說過一句話:"妳麻煩我,我麻煩妳,我們這樣剛好。"
如果妳忘了,我幫妳記得。

而妳竟然讓她這麼失落到停下來把妳放在地上,想著"難道應該走掉"...(她也許甚至沒有這樣想,畢竟是個死腦筋的傻瓜。)
請相信那感情的深重不是妳以為單純的捨不得。(她就會在重要的時候講這種讓人好反駁的話,不重要的時候語言能力又好到讓人吃驚。)
任何這世界,這社會的種種都可以有不同角度去分析去認定它們的輕重,
只有感情,感情沒有重量,只有質量。

而且質量守恆。

守(v.)恆

不要把她當作妳可以處理的有輕重緩急的對象啊,
如果妳需要更多時間,妳可以借(妳可以不要臉的說,給我兩百年想想,即使就這樣花去一生的時間),妳可以跑到南半球或是斯勘地那維亞半島去想到妳了解妳接受為止(給我空間,我現在想要妳走開,即使就這樣再也見不到面),她會抗議的,但是反正現在妳夠遠而她又不是魯夫。
只是妳自己就是不能用這世界上無關妳們兩個本身絕對值的引力和大氣壓力的變化去否認妳們。

妳們早就不只是那樣。





b.
除了剛剛的事,我還想跟妳說說別的。
我去了一個地方,那地方叫做10,我從10回來,到了6,之後我就在6這邊過日子,偶爾,只有極少數時間,我會去8看看,大部分的時間,我會到4和3打轉,不過我拒絕去7。
妳就在7。

在去過10之後,我發現6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可以看見7,8,9的人在做些什麼,也可以對5,4,3的人笑笑。
當然,2和1無可避免的消失在生活中,不過我想以一個7角度的人,妳也許也不在乎。
...至於10,一輩子去那一次之後,就深深覺得...(對妳笑笑)

如果妳也去了10再回來,也許妳也不會在7。
而且妳就會更懂得珍惜。
面對像我這種危言聳聽的討人厭的傢伙,到時候也就不會那麼討厭。

我用了這麼多的第二人稱,我想妳現在一定很討厭我了。
我還說妳在7然後又說我不喜歡7,加上我不認識妳,妳一定討厭我了。

嗯,這不是我的本意。
不過要讓妳聽我說話,要嘛妳喜歡我要嘛妳討厭我,沒什麼感覺妳大概一個字也聽不進去。

我的任務是動搖妳的心智。
又同時對妳的態度保持冷淡,以免我失敗之後心情沮喪。

我簡單而偏頗的自我介紹一下:
我的專長是打發時間而且以此維生以至於妳無法說我無所事事而瞧不起我。

如果妳瞧不起我,那是因為妳還不認識我。
我這裡陽台的風漸漸大了起來,外面冷冷的,有霧。
妳知道吧,雨季大約要來了。


c.

親愛的好香,為了以防萬一,如果有一天妳能到10,回來妳告訴我,
我究竟是不是因為本身太沒用了,所以寧可放棄自己也不會放棄別人。
到時候妳若依然選擇在7,
那就這樣吧...我呢,還是只能選擇在我原本的地方努力的去愛。

淡淡的驕傲著我可以愛。


writen by 玉米罐頭口味的藍色妖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