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好香:
妳好,我依然不認識妳。

但是,今天早上醒來,我就知道,我又要寫一封信給妳。
這次不是因為有什麼要告訴妳,只是我自己選了妳,跟妳說。
因為我們尚未謀面,妳是我最剛好的陌生人。
像在火車上不認識,但是睡著頭卻靠在一起的那種剛好。

早上,我醒來,在下過大雨的陽台上看著這個世界。
聽一首叫做喜歡的歌。
我突然有一種感覺,是我作了一場夢。
這是一場好長好長的夢。

而在這個濕淋淋的早晨,我有種錯覺,是,這是一個好夢。
這是一個很好的夢。

很好很好的夢。

比我記得的更好,比妳想像的更好,並且濕淋淋的,
如果有眼淚,那是因為這世界給我傷心的錯覺。

昨夜的大雨為了我們而下。

今天我醒來,突然,我的生命開啟於一場新的雨。
張好香,我好喜歡,我好喜歡...
我走在樹下,所有的樹幹濕的發黑,所有的葉子,在風裡微微搖晃,在我眼中,像海苔一樣,輕輕疊著。
我突然知道了樹木游泳的力量,我突然就知道了。

我想起燕子,想起小白。
妳也不認識她們。
貓睡在上舖,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了,我想起芬,想起,那個我曾經愛著的小男孩,我們曾經穿著溜冰鞋躺在沒有車會經過的馬路上。
小小的我們,就用這個角度看著樹。

而這些這麼美好,妳知道是為什麼嗎?
好可惜,親愛的陌生人。
我什麼都可以跟妳說,就這件事情,我必須保密。

只是妳可以想像此刻那一千個坐落在所有交叉口的我,都在對同一個方向微笑。
雨又下下來了。
我必須先說到這裡。
我們會再見面,所以,下次再說吧。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