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良珮,蔣富璧和我,接手詩議會到現在辦了三次聚會,平均出席人數十人。
默默地,我們把行程一路排到了1月。(1月12日,成大期末考週。)
我們的理想都知道其實根本不應該有行程,但是我們又做不到沒有行程。(只能安慰自己總有一天,應該是下學期的有一天,大家自動會強調自己有喜其他歡的詩人並且再也受不了我們選的詩人...)

這幾個星期我常看見P和他的貓。
白色的貓(正確來說是批著貓皮的黑金魚),貓在P的身旁趴著睡覺,很累的樣子。
關於這些疲倦,是一群窩著取暖、毛茸茸(尤其肚臍眼附近)的小動物。
牠們讀書之餘瘋狂做夢,做夢之餘也做愛。


所以我們要討論聶魯達之後看【最好的時光】接著顧城和北島。
這些詩我都很迫不及待想看。
接詩議會的感覺只有會逼自己有時間看詩,除此無他。
持續唸課內書的感覺使我不想上課的那種怠惰逐漸顯露,唸詩或者小說或寫些甚麼都會讓我感到好些。
可是我少寫。
所以多少得唸點沒看過的文字,咀嚼一下。
我經常觀察貓咪把飼料完全的吃完。
儘管都是一樣的飼料,每次到了要餵食的時候牠們都這麼興奮究竟是為什麼呢?
我非常認真而耐心的看完全程。
偶爾自以為是的幫忙換口味。
不讀詩,你們不會無聊嗎?我不在家的時候,你們不看點書嗎?那我書櫃上的書不是很寂寞嗎?
我總是跪在它們前面,摸摸它們的頭,翻翻,整理一下,又走開。
近來吃得很慢,所以沒甚麼營養。

雖然還說不出所以然來,倒是詩卻越讀越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