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里西斯的生命之旅》裡的鏡頭如同孩子一樣奔跑。

記錄一個國家:”冬天下雨,四處泥濘,夏天塵土飛揚。”
不知道該怎麼愛她。
而我卻住在沒有霧的國家,連迷路都是那麼清楚。

最後,大霧中隱藏著死亡的危險。
如P所言,我想那本是一場盛宴,跳舞狂歡,慶祝霧的降臨,但是,在那個國度,他們連這樣的自由都失去了。

“我真的看到了…”
“但這照片上甚麼也沒有。”
“我真的看到了…”

主角活在逐漸逝去的真相中,他的所見和幻象混為一氣。為了證明總有真實,他出發尋找三卷他相信真實存在的底片。
那的確是整部電影中唯一真實的,但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
當他終於找到它們,也終於有了可靠的夥伴一起沖洗出來…
大霧卻降臨。

我注意到墓碑的形狀各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