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烯(ethylene)可能在某些花卉品種主導衰老作用的角色。


"其實我只要能夠再看到一次你的照片也就非常高興了。可是要見真實的你,是不是妥當呢?我實在不知道。我也覺得或許不見面對雙方都會比較好。因為已經知道你現在這個樣子過的很好了,所以這樣不是已經足夠了嗎?"

我默默聽著她的話。

"不過好不容易知道你在這裡了,就算看一下也好,於是就想到這裡來看看。然後我坐在那邊的椅子上,看著就在這邊的你,我想如果你一直沒發現我的話,我就默默地回去。不過不管怎麼樣還是忍不住。太懷念了,實在不能不開口打個招呼。"
"為什麼呢?我是指,為什麼妳覺得不見我比較好呢?"

她一面用手指撫摸的雞尾酒杯的邊緣。一面考慮了一下。
"我想如果你見了我,一定會想知道我的各種事情。例如結了婚沒有啊,住在哪裡呀,這一向都在做什麼啊,這一類的事。對嗎?"

"或許自然會提到吧。
"當然。我也認為這是談話自然會提到的。"

"可是妳不太想提這些,是嗎?"
她好像有點困擾地微笑著,然後點頭。

"對,這些事情我不太想談。請不要問我理由噢。總而言之,我不想談我自己。不過這確實不自然,有點怪對嗎?好像故作神秘似的,也有點裝模作樣似的。所以我想我還是不見妳比較好。我不想讓你覺得我是一個裝模作樣的奇怪女人。這是我不想來的理由之一。"
"其他的理由呢?"
"怕來了失望啊。"



我覺得somehow我會記得我在這時候看了這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