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我在院子裡的陽光下。從十張椅子中找到我的歸宿,坐在上頭昏昏欲睡。
心想這是暑假。

這是一個暑假。只是有點長。將近三個月,開始的早,也結束的早。但若是對一個大學生而言,還沒有到開學的時間。
我的人生到此,已經度過十幾年的學生生涯。如今會繼續下去。
然後是昏昏欲睡。

英文詩集:Ariel,我知道它是很有趣的一本詩,從我看得懂的這些單字竟然能夠出現在附近讓我可以確定,但是那些看不懂的使我被擋在外面。
昏昏欲睡。突然聞到一點菸味,醒了。
陽光依然燦爛,依然溫度洋洋灑灑照在草地上。
回到室內,在馬桶上。
我突然想起小鹿斑比,從頭回想牠媽媽究竟是怎麼死的...失神。

我喜歡的文字如今有感覺得沒剩下幾個,看了一點點。
想試試自己寫得不寫得出來些甚麼。

公車上後面的幾個東方面孔,都是大陸人,一口滑溜溜的華語,大陸腔。
那天一個無辜的收銀員問我:Are you chinese?
不知道那來的本能反應,我說:No, I'm Taiwanese。

淺淺的,自己都感到驚訝。
此刻沒穿內衣,感覺自己的乳房在這件沒有用的洞洞毛線中很舒適的磨蹭。

身在哪裡,好像沒有什不一樣,我只是我。
唯一的差異,恐怕就只有,既然我在了這裡,我就不能在別的地方,這樣。
坐著看院子裡的天空時想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