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金豐機器的營運,正準備浴火重生之際,內部中、高階主管卻爆發集體離職潮。

曾任金豐總經理與董事長特助的蔡東龍等五、六位中、高階幹部,在鼎力金屬董事長陸泰陽旗下遠泰投資等單位的支持下自立門戶,創立台灣日創公司,計畫在彰濱工業區鹿港西二A區,籌設占地四萬六千多平方米的工廠,從事製造與銷售金屬加工機械設備(含沖床)等產品。

【劉朱松/台中報導】工商時報2007.10.18

國內最大沖床廠金豐機器,原本擬增資八億元,引進公司最大客戶鴻海集團認股,以穩定公司未來營運腳步。不過,因傳出部分協力廠反對,加上市場派的鼎力金屬董事長陸泰陽主導金豐經營權之後,拔除金豐創辦人紀金標兒子紀明東的金豐美國總經理及金豐董事長等職務,讓紀明東放棄扮演居間撮合的角色,使鴻海入股金豐案,迄今還是混沌未明。

紀金標創立控股公司的念初集團,目前持有金豐的股權,已由原三、四成,劇降至一.○三%,且念初集團已砸下四億一千九百萬元,買回金豐日本公司全部股權,讓金豐與念初集團的經營班底式脫鉤,念初董事長已改由紀明東擔任。

金豐最大客戶的鴻海集團,一年向金豐下單金額約占金豐總營收的一五%,金豐去年發生財務危機後,鴻海曾多次關心金豐的營運,加上紀金標家族,與鴻海家族是多年的合作夥伴,因此,金豐計畫辦理八億元的現金增資案,原本有意引鴻海入股,一來可穩定公司的營運,二來可充實公司的營運資金,而金豐在經過一番整頓後,上半年已繳出二億四千萬元的盈餘,這對鴻海集團相當具有說服力。但據傳隨著紀明東的去職,鴻海入股案已受到延遲。對此,金豐主管表示,除了會繼續與鴻海溝通外,也不排除與其他企業接觸,以促成此次的現金增資案。

據瞭解,在紀明東去職,甚至連金豐董事的席次都不保下,在金豐執行長陸泰陽的屬意下,改由紀金標的長子紀明哲,象徵性擔任金豐董座,但金豐實際的經營權,仍由陸泰陽一手主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