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那天大概拜託蔡書蓉學姐唱了有五次,因為有一整段怎樣也想不起來。國中的時候除了這一首,我另學了一首當我死去的時候,覺得完全能夠消融。那天研討會也在門外與黃資婷聊到死亡與任性。我難道沒有想過死亡嗎?有,國小就想了。一開始是MOM要死了。然後是我也知道我有一天要死。人類的驕傲是一種最不可思議,最不合邏輯的存在了,那時的我這樣想。應該要怎樣都沒有關係的。像這樣的陽光,刺眼得很,亮了整個世界。我曾經在國中的時候,在外面的小葉欖仁樹下抬頭晒我整個臉。

人是不可能給每個人都留下美好的回憶。沒有這麼周全。如果剛好有了,那是我們很有緣份,一切恰到好處。如果不怎麼樣,那也是平常,不可能每分秒都在顧及這宇宙之間的變化。人是一種侷限性很高的生物。我們既不容易輕易變成別的物種,也不容易成為我們自己。我們喜歡編造一個不適合我們的世界,然後努力去適應。有人像警察應該的那樣一直糾正別人。也有人像罪犯一樣一直打破。還有人沒有發現這些規則。也有人只是聽一聽。像一首歌一樣經過。

|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裏的豔影 在我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沈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為我沈默 沈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