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出發前,我到嘉義和郭氏姐妹集合,郭媽準備的早餐,總是讓我一直吃個不停,這是最後吃的台灣食物。


從嘉義搭高鐵早鳥票抵達桃園,由穿愛迪達T恤的郭姐男友來接我們到桃園中正機場。為什麼郭姐男友的服裝那麼重要呢?因為這天我也穿愛迪達,我穿的是豹紋LOGO-T。等待時遇見中華台北到釜山的隊伍,不久就會發現我們將搭同一班飛機去同一個地方。這其實是郭姐第一次搭飛機,我在對姐姐說一些起飛要注意的細節時,蘇麗文默默戴上耳機。(唉)/這時候最沒有把握的就是韓國的氣溫如何,穿這樣究竟下機時會不會馬上冷死然後一切還沒開始就都結束了這樣。

航空公司:AIR BUSAN 機票來回:NT5,600

空姐質感:年輕度4顆星,美麗度3顆星,溫柔婉約度5顆星,親切度4顆星
起飛注意事項:

飛機上的行李規格有限制。建議攜帶一個後背包,裝有比現在身上穿還再厚些的一件外套,以及錢包手機等物品(手機必須完全關機,不是只轉震動就沒事了,很嚴重),後背包是為了減輕托運行李重量的緩衝,此外,托運行李有千分之一運丟的可能性,當它運丟時,就只能靠後背包裡的東西過活,因此應懷抱如是想法整理後背包內的物品。護照也可放在包包內,但建議貼身攜帶。一個貼身包,或者相機包。現在還開放可以攜帶一個筆電包(當然,裡面可以裝筆電本人,但是起飛前不能使用,起飛後要比照燈號使用)。

起飛前會有空姐機上逃生說明。是採對嘴形式,非常有趣,請大家用心觀賞,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部分,而且你不好好欣賞的話空姐可能會很沮喪,然後對工作失去熱忱。之後是機長廣播,機長會說英文,他說:大家好,今天是幾年幾月幾號,本班機機號XX,從XX前往XX,今天天氣如何如何....(機長是世界上最正大光明用天氣如何搭訕大家的人),雲的形狀如何如何,他本人的狀況如何如何,希望能一起有一趟美好的旅程。我非常建議大家用心聽,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而且機長如果知道大家都不聽他說話,可能會很沮喪,所以我都很認真聽他說話,但是不是總是聽得懂,不過這是一種念力上的支持。

上飛機把後背包放在座位上的櫃子裡,背包肩帶什麼的不要露在外面,一個櫃子都是三個人共用,第一個放的人要自行想像大櫃子有三個隔間,把自己行李製作成三分之一大小,然後坐下繫安全帶。大櫃子有時會被旁邊的人塞滿,那也沒關係,自己找到(或請空姐幫忙)附近櫃子剛好沒人放他的東西的那格塞,但是就整個飛行過程的安心感會大幅下降。另一個可以放東西的地方是你本人座位前面那人的座位下方,通常也可放置四分之三個後背包的大小,建議可放相機包和筆電。你的座位有一個長在前面人座位椅背上的桌子,不要想著使用它作任何事,先把安全帶繫上就是了,為什麼大家都不好好的繫安全帶呢?它在那裡也不是它自己高興的,你不繫它它有多沮喪!

之後聽解說。再來,飛機會開始以一種不可思議的緩慢移移移移移道跑道上。之所以這麼緩慢,我想像是因為只有三個很小的輪胎在平衡機身,如果快就會翻倒,大概是這種感覺。我自己往往在這個過程中就先睡著了。所以我的隨身包有放口罩,因為飛機上睡覺嘴巴一定會開開的...現在飛機在跑道上了,它開始加速,很快,真的很快,快快快快,瞬間會有個離地,後傾,約15秒,之後有個爬昇,約5秒。窗外的景致變化,就是會看見台灣,然後看見飛機插進雲中,最後,雲就會在你下面。到這裡差不多了,機長就會murmur甚麼,然後D的一聲,安全帶可以拆了,也可以去煩桌子了。

其實起飛很容易,但是國際線的降落才有一個真的很麻煩的事情,就很不容易。但是我現在不想寫。簡單來說,請在降落之前半小時睡覺並睡熟,然後醒來已經完全落好了,不然事情就會很麻煩。耳朵裡會有一種痛苦怎樣也無法解除,就算下飛機也會持續耳鳴。但是那痛苦又因為沒有別的辦法可以達到,如果想嘗試看看就一定要特別醒著不然要再試一次會很貴,因為只有國際線的高度才能造成這件事情,喜歡的人可能也會覺得很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