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近來常使用「睡覺情形大告白」,例如她會說「昨天妳睡我旁邊,我睡得特別好」或者完全相反「妳昨天不在,我一直作夢」等等,從此小處可以見睡覺之於表情達意的重要性。

我查資料時偶然翻閱到這篇小故事:「一客登門,聞之主人正睡,便在廳坐等。坐著坐著,悠悠睡去。移時主人醒,至廳尋客,見客睡得香甜,不忍叫醒,便在廳側一塌也睡。俄而客醒,見主人甜睡,不忍叫醒,惟有回座再睡,以待主人醒。便如此,主醒見客睡,客醒見主睡,兩人始終不得醒著相見,終於日落西山,客見主人仍未醒,乃返家,既已天黑,索性在自家床上放倒形體大睡。即主人醒,見客已去,左右無事,回房躺下,同樣亦入睡鄉矣。」,舒國治執筆。

沿著這故事想到我表妹,她說過了,睡覺是她人生的重點,沿著這個重點,她作自己的生涯規劃:要成為一個老師,要擁有睡到自然醒的寒暑假,而且務必睡到歪七扭八、唾汗縱橫......姿勢方面,表妹的男朋友小白有些可憐,因為鼻子過敏,有時需要整個晚上都坐著身子靠在牆上睡。

除此之外,還有我的前女友也相當嗜睡,不過她又不同些,比起睡更著重在庸懶的生活步調這件事。結論是,這個佔據至少人生三分之一的事件,完全有理由成為一個人安排自己人生的重要核心,希望大家都能意識到這方面的考慮,找到適合自己睡眠方式的另外一半。

於是愛人,當你孤單你會想睡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