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鞋

還沒見到moi的時候,被她寫關於跑步的字吸引。

 

如果不是因為林玉燕,在高中的時候和我一起早晨跑愛河,如果不是多年後和Tobey成為好朋友一起打工聊天,突然想到還可以一起去跑步......

我知道跑步這件事情從來不是我會第一選擇的運動,我的愛當然是腳踏車,而且也不為運動。中學生時代的接力賽、八百公尺體適能測驗,都讓我感覺,跑步是一種身體苦痛感征服,儘管我的體能異於常女的好,但是意志力卻很一般。

在ALASAKA同事過的Venassa到大學都是長跑選手,我問嬌小的她,訓練的教練有沒有告訴選手,究竟在跑步的過程中,第幾圈應該要想些什麼、振奮、平撫這種程序。

她說沒有,內心世界得要自己安排。

 

見過面之後,我和moi的跑步習慣都正好因為不同的原因停下了半年左右了,再來加上交往時間,我們已經各自一年沒有跑步。

可是我們曾一起去騎腳踏車。都是覺得運動很重要的年紀。而且我奇怪的,內心漸漸有一種想成為跑者的念頭萌發,但是當然限於生活型態,還不能讓身體進入全然的、運動的疲倦與修復。其實我認真覺得,在一種最接近日常的規律中,如果有一份正職工作之後,夜晚的時間如果能夠被運動填滿,或被酒精和氛圍,這種腦袋放鬆的時刻即使再滿也不會太多。

不過比我先進入上班模式的moi坦承跑步也不是她的愛好,但是她曾清楚的感受過,從排斥的身體到快樂而不知所措的身體......再回到懶惰的身體的漸變過程。

 

因此要再把她拉出門,費了好大功夫(拭汗)。

 

那天終於跨出息跑後的第一步了,我發現自己喜歡的就是順著身體中的音樂踩出步伐,跳舞的意思。

快走世運主場館兩圈,之後再慢慢地開始。

用什麼樣的思想,填滿這段時間的身體......我想起Tobey和我邊跑步邊聊天,回顧一天、一周......然後我就要騎著腳踏車陪跑的moi唱歌給我聽,在一首中我都跑得很順,但是她唱完一首停止,我就跑岔了氣。

 

雖然穿著不對的鞋子,moi真正出門後還是試跑了一下,她蹦跳的背影真是吸引人啊,跟出門要死不活的撒嬌獏樣完全不同,她說:對我來說最難的就是出門。(活潑)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像狗狗一樣聽到「出門」就暴衝。

 

跑鞋跑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