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一年,找到跑友(注意啊,是ㄆㄠˇ,三聲),昨晚和楊欣曄在我們倆家附近的公園邊跑邊說話。

原來聊天,真的能夠讓人忘卻自己的腳步,不知不覺就跑了40分鐘,大腿的肌肉也終於出現了難得的痠痛感。這星期不知怎麼地,好像彌補什麼似的,每天幾乎都有運動行程。期待周末早晨,也是睽違了一年半又還多,要出門去打羽毛球了。

我們提到共同朋友貓貓分享的近況。

貓貓是我這輩子目前認識的女生中,最異性戀的一位。

 

我花了許多年才理解我自己上述的那句話。

總之,貓貓身為一個女性,不但喜愛男性,並且她本身用非常異性的心情、姿態喜歡男性。同時,眾所皆知,貓貓對於男性的外型並不挑剔,她所要的純然確然,就是某種男性的心靈。當然也喜愛男性的身體。

雖然我本人並不是我所知道的女生中,最同性戀的一位,但我還是可以感覺到我和她之間的同與異。比如,我們擁有一種心靈,透過辨認我們要的是什麼,使在我們對面的人所擁有的性別特質逐漸清晰。以我們的性取向而言,也就是說,我們在與人的相處過程中,貓貓製造出男性;我製造出T。

 

情境:有一個氣質特別的男子經過。

貓貓和楊欣曄:喔~ 

藍念初:?

羅竹君:欸... (開始講述她觀察這個男生的地方)

Moi:嗯。

 

情境:有一個氣質特別的女子經過。

貓貓:妳看...(開始講述她欣賞這個女生的地方)

羅竹君:?

藍念初和楊欣曄:嗯。

Moi:喔~

  

情境:有一個T經過。

楊欣曄:嗯。

藍念初和貓貓和Moi:喔~

羅竹君:(沒發現)

 

情境:有一個婆經過。

Moi:?

藍念初:喔喔喔喔喔喔!

楊欣曄和貓貓和羅竹君:(沒發現)

 

 

(我最近好像很愛自己揣測之後把大家會怎樣羅列出來這個表達方式。)

(然後怎麼感覺在婊人。)

 

但是以T來說,獲得貓貓注意的和得到我關注的,卻恰好是一個T身上混合著的不同成分。如果T是C,我們就可以分別從中提析A和B的成分,並且分別為了A或B覺得很好,然後對對方挑出的部分無感。如果和一個對象相處、交往,貓貓賴以和對方建立關係的種種生長出的努力和姿態,恰好是我完全秉棄的,我所建立出的那種東西,貓貓也一點沒有,或只會純然為了自己異於眾女而保留或擁有一些,她甚至深知擁有這些對其實對自己不利。擁有這些使我驕傲,卻使她驕傲而悲傷。

我一邊拉筋,一邊想著這些(最好是啦)。

然後,楊欣曄說:兩天後我又要洗頭了,所以那天再來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