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太好看,我甚至憋著不太想上廁所(知道了吧電影來源是HBO),這大概是將來依然會想裝設電視盒唯一的理由吧,因為會有隨機播放的電影。題外話:隨機播放很重要,自己選的話去不了哪裡,只會在腦子裏打轉。近日發現除了洋片,早晨重播的港片也精采了起來(因為夠老),不若我過去的印象,有些片子完全不想入戲,只想做腦子馬殺雞的時候,就會自動轉向節奏已經熟悉的綜藝節目,而因為一早的這部SeanPenn主演的重金搖滾男的奇異旅程(這片名足見譯者錯過締造歷史經典的機會,只好歸類然後趕快做下一件事),我甚至覺得今天之內都不想做馬殺雞了。

首先是雖然導演是Paolo Sorrentino而且看他其他電影的截圖覺得情況應該差不多,但是由於我不了解電影的製作流程和分工問題,我只想說,攝影的部分太棒了。所謂太棒了,就是純粹我個人的一種偏好,我喜歡有「排版控」監製過的畫面。喔耶!既然畫面沒問題,那麼還有畫面移動的步調,是影響觀影入定的關鍵,這也是非常非常個人的事情,種種巧合,我要的就是這種速度,就像一個笑話慢慢的講,反而會令人笑出來那種節奏感的不可多得。然後,劇情走向:完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又完全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完美的電影就是這樣。處處驚喜,驚喜不斷,不斷,不斷,緩慢如防止老人跌倒的電扶梯以固定的速度一一送上來。

畫面一開始出現的女孩是Mary,喜歡她。另一個配角,表弟李察,本以為這角色非常突兀斷裂,結果一通電話把他的存在感繫回來,讓時間軸美滿。另一個配角是David Byrne的演唱會,是真的精彩的設計,所以當主角說你的演唱會是藝術的呈現的時候,多麼的能夠理解。其他都純粹是驚喜,其中我想透露關於1988年的行李箱輪子事件這是我最喜歡的驚喜之一,從表情上來看也是主角最喜歡的事件,不難理解為什麼。補充一個一定是導演才能弄出的事情,就是拉長的紅色電話線,幹真的很煩欸。

然後我印象深刻的主角台詞有三:

1. brand didn't mater,you must 上一層粉 before you put on the lipstik,that's what make it last for a hole day。

2.Depressing song to depressed young man,That's all i did!

3.May i sit with you?

最後一句是這世界上最好的搭訕台詞之一。(為什麼最好又之一。)抄下,備而不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金搖滾男的奇異旅程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