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書店喫茶。一二三亭的御手洗往外望的樣子。屬於高雄的一日旅行慢慢形成了,故事從下面開始。

路徑:這天除了去動物園,也去喫茶。騎在鼓山二路上我們先經過了一個豐盛的盆栽零售區,阿伯疼著他的狗,賣著從以前收集而來的雜物,住在岌岌可危的美麗房子裡,他的女兒和Moi同年,會說英文和台語。店裡有很多我媽媽的愛--「甕」,這些小盆栽都是阿伯的玩藝。

之後去動物園,下午我們下山,到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1樓是打狗港都文化藝術倉庫,2樓就是今天我們去的「書店喫茶。一二三亭」。原址的歷史是這樣的:1920年代為有藝妓演出的高級料理亭,光復初期改建為旅館,2009年到2011年由熱愛茶藝和古文物的女主人經營,歇業之後又由同為「高雄文史再興會社」成員的姚老闆接手,以「書店喫茶。一二三亭」(ひふみてい)的身分重生,營業時間是週二到週日,10:00到22:00,並且提供給高雄的「南之洛馱思論壇」與「哲學星期五講座」做為據點。

這是1樓的樣子,現有駐倉庫的藝術家作為工作室使用。

 

二樓就是茶館了,從窗外可以看見它座落於鼓元街,是新濱老屋街廓範圍的一部分,從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二路、捷興二街、鼓元街、鼓山一路所圍成,除了一二三亭,尚有佐佐木商店、明治製果高雄配給所、合美運輸組、高州御旅館、本島館......等,充滿了高雄老屋的歷史,目前「打狗文史再興會社」正積極推動哈瑪星新濱街廓,可以說是從廣三用地搶救中,欲結合附近的打狗鐵道故事館、克朗德美術館、代天宮、捷運西子灣站、中山大學、壽山動物園、柴山健康步道,成為哈瑪星散步地圖的重要核心。

我喜歡咖啡蕾絲,一定要拍一下。Moi打盹,我畫畫。

咖啡蕾絲花

最後附上哈瑪星時空旅圖電子版一張,紙本還在印製中,可以從「高雄文史再興會社」(臉書)索取:

哈瑪星時空旅圖.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二三亭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