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夏宇的88首自選集,知道她也有選這首進去(至少是在那兩小時中的她會想要選進去)。五月天也有一手擁抱,堪稱吉他初學者經典。回到高雄之後有一天的夜晚,我從床上爬起來,這一句「冷淡和懂是雨」有了聲音。之後其他的句子,卻是在其他的歌出來過後,才慢慢出現。我不知道為什麼前陣子放很多歌的時候沒有放上它。陳爾謙從柏林SKYPE過來的時候,我清唱了這首給她聽,說,欸我想要吉他的部分。她說好。我說那我需要再唱一次嗎。她說:「我剛才就已經錄下來了」。

後來我自己彈了。但是,欸,我們說好的要一起製造聲音這件事還沒完。好不好。前陣子看一部電影,忘了是哪一部,啊,陳耀成的《情色地圖》。那時候想起我是毛毛蟲小姐,想起妳在一旁想要懂我的動來動去。原來動來動去也需要被凝視。被凝視本身就是一種被懂的感覺,不需要討論也參與其中。我凝視,妳凝視我的凝視,我又再凝視妳凝視我的凝視,導致我毋須凝視就知道了妳的凝視。這就是「擁抱」吧。是不是。呵呵。突然覺得膠水是幸福的,因為它的位置總是在之間,而且大家是這麼主動的需要它在那裡。

 

  

 

|擁抱|

詩/夏宇
曲/藍念初

風是黑暗
Am G7
門縫是睡
F G7
冷淡和懂是雨
Am G7

F Am

突然是看見
Am G7
混淆叫做房間
G7 Am

漏像海岸線
Am G7
身體是流沙詩是冰塊
E  G7  Am
貓輕微但水鳥是時間
F      G7 E

裙的海灘
Am G7
虛線的火焰
E Am
寓言消滅括弧深陷
F G7 E

斑點的感官感官
Am G7
你是霧

我是酒館
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宇 擁抱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