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熱氣球咖啡套裝組合鱷魚。去年12月份逛後勁夜市的時候,偶然發現這裡開了一間好不符合附近氣質的咖啡館,就靠著招牌吸引,慢慢走近,然後就決定要進去坐坐。之後整個月,有事沒事就會去喝一杯。其實我之前就清楚,我們要的不是整個城市充滿了這樣的氛圍(當然如果是充滿的也滿好的),不過,我們真正需要的是,在勢力範圍有一個具備歸屬感的地方,一直在那裡,隨時可以過去享用一個熟悉的口味,不管帶來這個感覺的是乾麵店還是美而美。

頭幾次去喝都會不自覺的點一樣的東西,我喝不同口味的拿鐵,Moi喝單品咖啡。而我是在這間店裡,發生了這樣的事情:累積了幾年對咖啡的品嘗,終於明白了咖啡的細緻味覺,開竅了。熱氣球咖啡和朋友的手工驢派工作室合作,所以有派可以吃。鹹的甜的素的都有,派皮是紮實微濕的。畫面中的蘋果派,是在習慣麥當勞影響蘋果派的實體印象之後,對於微甜口感有期待的直覺,沒有肉桂味,就不會排擠到一些討厭肉桂的人。之後還點過鹹派,雖然都不是現場製作,但是鹹派會重新加熱,所以比較有熱呼呼的感覺。

熱氣球咖啡手工驢派工作室

一回生二回熟,終於點到卡布其諾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最喜歡的是它家的卡布其諾。當然,想到也會點單品,但即使咖啡加過牛奶調味了,還是可以穿過奶味感覺到咖啡豆的品級。連喝好幾回好咖啡,今天我終於徹底感覺到,早餐隨意泡的三合一的咖啡,它可真是淡呀(可能無法自己掌握水份比例也是問題)。

熱氣球卡布其諾熱氣球咖啡名片我在畫玻璃上的霧水

由於泡咖啡的地方在外面,即使是有寒流,店長也要戴毛帽守在外面。店裡面一共有一組三人沙發,和一組單人沙發可以面對面,一個長桌可以並肩坐三個人,一組四人座位有靠背。洗手間要穿過短小的走廊,後面有一個布置空間,每次去都會有變化,最後一次放了一台摺疊腳踏車,郭喬蓁去的時候說她要把腳踏車騎走大家再見~那一個燈泡則讓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就覺得太煩一直盯著看,想到植物住在裡面有它自己的日夜就很有趣。目前和Moi、莊依倫、鍾瑞盈、郭喬蓁去過,還會持續慫恿楊欣曄、曾佳琪改天跟我在這裡見面吧。額外一提,在熱氣球的MENU第一頁,還埋了一個故事,關於為什麼要使用熱氣球這個意符,以及為什麼要開這樣一間咖啡店(在後勁這樣的地方),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續集。

後方洗手間前面的小角落洗手台上的燈泡與植物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昌路31號,捷運後勁站往南或捷運加工出口區站往北,夜市近後勁農會的附近。營業時間是休週一,每天九點到九點,不過偶爾週一也會開,我想去前都會先致電:07-3644535。

最後,放上店長泡咖啡的小影片。其實熱水壺這樣不斷冒煙似乎對玻璃不好,所以,這個熱水壺後來被換了位置,我跑出去在水蒸氣上面畫畫的事情也成為絕響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氣球咖啡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