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 Kyrus/曲 finezi

  

夢見一個藍色的房間 養了藍色的魚 連咖啡都很橘 

夢見一道藍色的聲音 開了藍色的窗 窗外有灰的雨

i am in a blue blue dream
i took a blue blue breathe

雨還下著 我該不該醒

i am in a blue blue dream
i took a blue blue breathe

如果停雨 我該不該出去

 

 

之前忘記什麼原因,好像是在郭喬蓁車上,她提過一次,於是一樣的問題我轉而和Moi有這樣的對話:張惠妹、張懸、魏如萱、陳綺貞、田馥甄,這五個女人按順序說出喜歡她們的排名?結果Moi說:陳珊妮、陳珊妮、陳珊妮、陳珊妮、陳珊妮。

而我在那時候才第一次想到,我竟然,以前從來沒有好好聽過她。最近一次想到她,還是因為她當山東的製作人。不僅如此,初步回想她的樣子,我想到的〈冰冷的狂熱〉這首歌,結果根本不是她唱的。明明她長得好冰冷的狂熱呀。再查了一下,小時候印象深刻到不行的那首謝霆鋒唱的〈香水〉,原來就是她的作品呀,再近一點,Tobey曾經當作手機來電答鈴的〈男男女女〉也是她的。就這樣搜尋陳珊妮的歌,聽了幾個下午。我對於Moi在那幾位裡鍾愛的是她感到有點驕傲(可是也根本不在那幾位裡呀)。

聽她的歌真的會大喊,什麼是非主流,陳珊妮才真的是非主流呀!(我懂屁呢)那種不完全,她聲音的瑕疵和甜膩,她選擇一首歌的完成方式、她沒在押韻的歌詞,還有她選擇實踐上述這些的年代。再再讓我我好遲好遲地,又困惑又震驚。

這樣搖晃耳朵幾天。今天想起檔案櫃裡的一副歌詞。給它添了肉體。傳給Moi。特別強調,覺得她會喜歡,但是這首詞不是我寫的。那是誰寫的?她問。

一般來說,每天她下班都會打手機給我,講一根菸的時間的電話。她有時候會假裝自己是別人,開場白一律是:「妳知道我是誰嗎?」答案則因近日發生事情殊異,總之,她是來自全台灣各式各樣不知從何得知我的手機號碼的踢,只想聽我怎麼拒絕她。比如上星期她可能會說:「我是學姊,我成熟穩重不像Moi調皮搗蛋,妳要不要考慮跟我在一起呢?」我說:「妳太高了。」她就會說:「沒關係呀,今天早上我醒來的時候,突然變成只有158公分了,怎麼樣,這樣妳喜歡嗎?」......如是,今天她打來,還沒說話,我就笑個不停。她問我為什麼一直笑。我也說不上來。然後她就說了:「妳知道我是誰嗎?」

錄的時候,line響了(很顯然懶得再錄),所以有搭搭兩聲。然後是評審的感想:

17:59 Moi:曲是妳寫的嗎•_•
18:00 Moi:(哭)
18:00 Moi:恐怖
18:00 Moi:害怕
18:00 Moi:喜歡
18:01 Moi:(哭)
18:01 Moi:恐怖
18:02 Moi:害羞
18:02 Moi:喜歡

最後附上,聽陳珊妮的途中被誘惑的一首。(這麼推卸責任的歌詞真不愧是夏宇寫的。)

 

 

 

 然後再附上(剛才不是最後附上了嗎?),這個。

 

 

arrow
arrow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