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岔路這裡等我女朋友來會合。我們週五晚上會見面。我要提早去接她、等她。漫長而不順利的一天,筆電被水潑了,整理房間,所有的手腳動作都不靈活得彷彿不是我自己,我現在只剩下見她能好一點。我等等等,我期待她的身影,所以每一個路人騎過去我都會看兩眼,以防錯過。我想著《偶然與巧合》這部電影,和關於聰明人被理解的影評,想著我不反對但我也不需要,只要能看著電影,它被拍出來,我就很滿足了。然後等著,我想到要把機車停好,把今天造形的桃紅色頭巾綁上。
我正去拿放在車籃子的頭巾。

突然看到妳騎腳踏車,和另一個騎在機車上的人,用一個滿快的速度從路的左邊往右騎過去,邊騎邊大笑、說話,速度雖快,但是一閃而逝的笑聲之中,還有妳的聲音。妳的樣子。
我想到妳每個週末其實會在高雄,這很意外,也不用太意外。妳老家住這附近?雖然不知道對方是誰,但是妳騎腳踏車看起來像是送客而去,等下還會回來。
我回過頭來,還是想把頭巾綁好、綁正,但是忍不住在綁的時候,從左邊往後方瞄。
結果一轉頭,妳就在這裡。等紅綠燈。原來妳剛才就看到我、現在看到我停不下來的動作。
妳笑著對我說:「回頭扣五十分。掰掰!」

妳就騎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