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不咖啡 Bu Cafe'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二路2號
電話:(07)5524986
營業時間:13:00-23:00/週二公休

 

這一天,我們從工作室出發,想找一個晚餐的靈感,慢慢的離生活圈越來越遠,無所適從的一路從蓮池潭,慢慢騎到美術館。Moi 說,找個地方坐坐吧。我想起之前去到minibean的那一區,好像還有一間「錯咖啡」,由於沒有其他記憶的線索,我們就這樣晃呀晃呀。經過河岸,被燈光吸引,停下了仔細一看,它是「不咖啡」。在夜裡它吐光輝、爬藤植物長滿外牆,互看一眼,我們就進去了。

這個晚上,客人不多,兩個熟客在吧檯和吧手說話,我們坐到隔牆窗邊的6人沙發組。

 

 

仿皮質的沙發很有彈性地托著我們。我轉動著眼睛,良久後才說,這橘色的牆壁.....Moi 不疾不徐地接著說,這是皮膚色吧。我想了一下,嗯,這皮膚色的牆壁.....呀,忘了原先要說什麼了:D

其實這時已經好累、好累,整天的盯著螢幕,我的眼睛感覺像是未好好眨過,或者,像是在閉上的那幾個小時,仍被強光隔著眼皮照射著。可是還不想回家,不想就這樣結束這一個夜晚。而且,今天一直好想吃蛋糕呀。真不知道是從何而來的欲望。點餐之後,我在店裡晃來晃去,想找名片,他們說名片刻成了印章,來蓋印章吧。

 

 

印章上刻有進門時看見的那隻黑狗的剪影。Moi突然說,牠的主人一定很愛牠。我點點頭。那是一隻黑色的、貌似長毛臘腸的狗。開始的時候牠有招呼我們,但不是用過分殷勤的方式。牠只是走向我們,也並不跟著我們的腳邊,看我們坐下之後就躺在門口我們可以看見的地方,直到我們熟悉店的氣氛,牠才起身,跟著忙碌的店員走開。

我一度靠近地看著牠,牠那樣躺著,那般的黑。我心想,這就是在我心中根植的,黑狗的魅力嗎?狗兒居然會在整個身體上擁有這樣強烈的色彩,像我們習以為常黑髮嗎。真是奇妙呀。突然,好想休息喔。好想習以為常的休息。每天,不過分殷勤的忙碌,然後擁有習以為常的休息。

我繼續晃晃,看見了豆子們擺在架子上,每一顆都完好,彷彿是一顆顆地挑選,再擺成一罐一罐。 

 

 

架子上我還找到一套咖啡漫畫,裡面是一些情節用咖啡有關的知識,以日本茶和咖啡的飲食傳統變異作為背景的故事。這時,有人從外面像回家一樣進來,狗兒迎向前,她問好地說「不不」,我才知道,並非是名片印上牠的身影,而是牠分出一個名字的「不」字,給整間咖啡店做名字。

漫畫配咖啡。我喝我的卡布奇諾,很有感觸的說,今天的咖啡蕾絲一定很漂亮,果然。

那晚沒有很快入睡,想著不不的黑,有了一首歌。

 

 

詞/曲:藍念初

不不是一隻狗
牠的主人開了一間咖啡館
就用不不的名字
做咖啡館的名字
牠每天會在這裡跟你打招呼

皮膚色的牆
不不黑色的毛髮
我喝下一杯不能說不的咖啡
吃下了一個
這輩子嘗過最美味
酸到心裡酸到鼻子的檸檬派

癱在沙發上
什麼也不想
黑色的動物
不如就這樣
不不就這樣
黑色的動物

睡著啦

CG DC FF DC D C FG D C FGC CG D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咖啡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