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自己一個任務,就是成為路人咖啡的行動手繪小畫家。這天路人路過到絹窩。

原來高雄有這樣一個獨立誌販售小基地,小肆本非高雄人,他喜歡自製zine的感覺,喜歡收集也喜歡推廣,喜歡大家一起玩,他在台北無法負擔一個工作室,就想著,其實島很小,哪裡都不遠,就決定來高雄做。小肆自己的理想作品是絹印zine,平常也靠絹印作品有一些收入,他最希望的是引進一些國外的絹印zine讓大家看看不同文化的作品,衝擊一下。

目前他本人持續經營的zine有兩份,《#duai》和《絹窩雜誌》,《#duai》是一組人輪流製作,每期一個編輯,《絹窩雜誌》則是絹窩的大小事。不過,目前小肆無法專心做絹印作品,還得分心處理店裡的吧檯,吧檯提供三種飲料:手磨黑咖啡、拿鐵、印度奶茶,所以他誠徵想弄吧檯的人,吧檯營收可以交給對方,讓他專心製zine和徵zine。

小肆覺得高雄挺好的就是缺玩伴,目前高雄沒有自製zine的文化,所以整個狀態還沒有起來,他正在慫恿大家用低門檻的方式投入圖文產出。或許有人也像我這樣在門檻前面不進不出的,可以到他這坐坐,摸摸轉轉看看,讓自己感覺準備充分,就可以開始動手了。慢慢的zine多了,文化也起來,產出豐富,慢慢就會產生噴吐的感覺了吧。

 

 

整個絹窩一樓是zine的展區,二樓是小肆的個人生活區,也有展覽,地下室則有一個醞釀中的練團空間。

這天除了去找小肆鬼混(其實是討論名片但也其實是鬼混沒錯),路人另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去吃莊家拌麵。就在附近,走到綏遠街,過了大馬路(中山路)直走,右手邊。這是一間很難抓營業時間的麵店(假日不開、六點開,好像七點半就收),但非常好吃。

 

 

吃完麵又回到店裡,小肆薰了魚乾,我們一人一片。魚乾的紋理讓人很想畫畫。基本上這天我一直手癢癢的想畫畫,這裡是一個能量場吧。

跟大家分頭過後不久,我又再帶著moi,回到店裡點了飲料,這次坐到打烊。我喜歡印度奶茶不加糖,不想麻煩小肆,所以兩個人喝一樣的,這樣煮一次就好。

 

 

 

 

arrow
arrow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